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港交所发出上市邀请 吸引太阳能公司赴港上市

发表于:2008-12-01 14:56:00    

   “大家不要把去香港上市想得很困难,其实,只要有专业中介机构的指引,去香港上市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近日,来自香港交易所的相关负责人在由江苏省经贸委和香港交易所共同主办的“企业香港上市研讨会”上表示。
  
  
   根据江苏省经贸委的数据,目前江苏共有70家企业实现了境外上市,其中在香港上市的28家。另有16家完成了境外融资,融资总额达557亿元,63家企业步入上市轨道。目前经济环境不佳,对企业来说,最直接的上市融资途径越来越难走,因此,会议吸引了上百家江苏企业前来。
  
  
   江苏70家企业境外上市

  
  
   徐州的一家太阳能科技公司正在谋求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是外资企业,因此公司很难在A股上市,而近几年公司发展非常快,也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因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初步考虑在香港上市。”记者采访了多个有意上市的企业,均表示,如果渠道畅通,很乐意在香港上市。
  
  
   根据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的数据,江苏省经贸委2004年起就建立了完善的工作体系,与全球重要的证券交易所和中介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江苏共有70家企业实现境外上市,另有16家完成境外融资,融资总额达557亿元,63家企业步入上市轨道。到2007年底,江苏共有28家企业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融资达200多亿元。
  
  
   今年以来,A股市场低迷,IPO放缓。很多发展不错的企业也遭遇了融资困难的局面,境外上市也成了他们上市的渠道之一。
  
  
   香港上市不是很难
  
  
   那么想要在香港上市,企业要具备什么条件?香港交易所上海特派代表曹琴女士表示,香港交易所分主板和创业板。其中,中国证监会对想在境外主板上市的企业要求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过去一年税后利润不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按合理预期市盈率计算,筹资额不少于5000万美元。
  
  
   创业板的上市门槛要更低,几乎不设任何财务要求,仅需有1~2年的经营记录,管理层和股东保持稳定、公开发行的股权比例达到要求等条件即可。曹琴表示,根据香港交易所新修订的规则,从创业板转到主板的程序要比之前更为简单,因此创业板也是很多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的首选。
  
  
   曹琴在会上提到,内地企业除了直接在H股上市外,国有企业还可以通过做红筹,民营企业则通过小红筹,在境外注册公司,到香港交易所上市。
  
  
   曹琴介绍,当企业确定要申请在香港上市后,就要委任保荐人和其他专业中介顾问公司,然后进行重组企业架构等一系列前期准备。接下去,企业要向中国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分别提出申请,只要通过了申请,再经过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聆讯就能进行路演了。“路演结束后即可上市。”曹琴说,看似简单的程序也需要一系列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公关公司、市场推广等专业团队的协助。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