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德国SolarWorld太阳能公司计划收购Adam Opel GmbH公司资产

发布时间:2008-11-20 11:04:00

德国太阳能设备商SolarWorld19日表示,计划以约10亿欧元价收购大众公司旗下Adam Opel GmbH公司四家汽车工厂及研究中心。


综合外电11月19日报道,德国太阳能设备制造商SolarWorld公司19日表示,计划以大约10亿欧元的价收购大众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旗下Adam Opel GmbH公司,来发展欧洲第一家绿色汽车公司。该次收购价格由现金及贷款最高限额形式组成。


SolarWorld公司表示计划以2.5亿欧元现金与其7.5亿欧元贷款最高限额的价格收购Adam Opel GmbH公司四家汽车工厂及该公司位于法兰克福附近Ruesselsheim地区的研究中心。


SolarWorld公司怎样融资实现该次收购还不得而知,因为该公司9月30日只拥有净流动资金1.158亿欧元。


该次并购的核心条件将是德国政府对Adam Opel GmbH公司的流动性担保,这是Adam Opel GmbH公司计划从其母公司大众公司完全脱离出来的条件,以及对每位德国籍员工4万欧元的补偿,这笔资金总额将达10亿欧元。


SolarWorld公司这个令人惊讶的声明令其股价19日大跌。


格林尼治时间11.30,该公司股价下跌2.42欧元至13.85欧元,跌幅为14.7%,弱于大盘走势。


为避免受到大众汽车公司努力避免破产的危机的拖累,Adam Opel GmbH公司上周(11月17日当周)向德国政府请求向其提供大约10亿欧元的流动性担保。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国SolarWorld太阳能公司计划收购Adam Opel GmbH公司资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