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力推学校实施太阳能发电促节能减排

发表于:2008-11-18 17:17:00    

   作为节能减排的一项举措,日本政府决定在公立中小学校推行太阳能发电。所需费用将由企业负担,但可以抵消企业相应的二氧化碳减排指标。
  
  
   据称,日本国内从10月开始试行温室气体排放量交易制度。据此,企业将负担学校太阳能发电设备的部分设置费用,根据承担费用的多少,可以相应地抵消其温室气体的减排量。与企业相比,学校等公共设施的气候变暖对策实施滞后,预计年内将开始样板试点。
  
  
   对于公立中小学校来说,由企业提供资金,可以减轻由实施太阳能发电所带来的经费负担,而且通过节能效果可以降低水电及采暖费的支出。
  
  
   对于企业来说,在为完成京都议定书所制定的减排目标而开始实施“国内温室气体排放量交易制度”的大背景下,即使不采取减产措施等,也能加快实现本企业温室气体的减排指标。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估算,如果全国约3.2万所公立中小学校中,80%的实施太阳能发电,每年所发电量约达5.1亿千瓦时,相当于15万户普通家庭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装置的发电量。据此,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3万吨,相当于大型钢铁厂的年平均减排量。
  
  
   日本政府新增太阳能发电装置的计划为,2020年的太阳能发电量为2005年的10倍,2030年为2005年的40倍。同时希望通过这一计划的实施来加快公共设施太阳能发电的普及。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与文部科学省、国土交通省、环境省和厚生劳动省合作,对于道路、铁路等也实行同样的机制来促进太阳能发电和温室气体的减排。
  
  
   日本从10月开始试行温室气体排放量交易制度,企业可自主设定减排指标,超额完成部分可以交易出售,不足部分则必须花钱买入。据称,此举将在促进企业主动节能减排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