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洗完牌后太阳能市场反转向上

发表于:2008-11-17 09:58:00    

    太阳能业者预估,太阳光电产业供应链洗牌效应完成后,市场开始反转,不但运作体质提升,而且需求也将随着各国政府大力的相挺而上扬,但因为被预估在洗牌之列者还包括尚未完工的多晶硅厂,所以将导致新料成长幅度不如预期,进一步使多晶硅料源供需平衡的时间点跟着后延。


    即使市场出现价格大幅下滑及混乱期,但不是所有太阳光电业者都是唱衰市场的运作,许多业者认为,这是大环境所给予太阳光电产业的洗牌效应,预估在2009年第1季洗牌效应达到高峰。

 


    产业洗牌完成后,紧接着产业旺季的到来需求跟着上扬,届时金融海啸的问题也落底,太阳光电产业又是各国政府大力支持的产业,所以需求也预估跟着快速上扬。


    太阳能业者强调,值得注意的是这波洗牌效应将会冲击许多新的多晶硅厂,这些新多晶硅厂因金融海啸问题使资金后援无力,导致整个运作进度也跟着延宕,有些可能未出现就退场,有些则因一时的资金后援无力,使得产出期限被迫大幅延后。


    原本市场预估2009年下半多晶硅料源即将达到供需均衡的状态,而最重要的主力来自于新多晶硅厂产能的开出,但这波海啸所造成的洗牌效应,将使新多晶硅厂产能开出不如预期,导致2009年下半难预到料源供需两衡的状态。


    太阳能业者预估,2009年市场洗牌过后,不但多晶硅缺乏问题将会更突显,多晶硅的供需平衡时间也会延后到2010年才会预见,甚至可能更后。


    不过,也有太阳能业者持不同看法,认为目前市场最严重问题在金融海啸侵蚀全球金融体系,银行借贷紧缩严重影响高额借贷运作的终端系统端,导致需求成长面临严重缩水问题,一旦需求缩到与料源供给相当,即预见供需平衡时。只是届时仍未出现或运作仍未完成的新多晶硅厂,也将面临生存关卡,因为届时多晶硅料源的价格势必逼近这些新多晶硅厂的生产成本或更低。
 

    (助编:xiaohu)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