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SiGen和NorSun AS达成设备供应协议

发布时间:2008-11-17 11:35:00

SiGen将向NorSun提供采用了PolyMax “无切痕”技术的高产量薄光伏晶圆制造设备


工程衬底工艺与技术领域的领先者Silicon Genesis Corporation (SiGen) 今天宣布,它已与单晶硅晶圆制造商NorSun AS签署了一项设备开发与供应协议。NorSun AS位于挪威奥斯陆,在Vanta(芬兰)和Ardal(挪威)拥有生产设施,并计划在新加坡建立拉晶和切片运营中心。


根据该协议,NorSun将评估在SiGen的新试验制造设施制造的SiGen PolyMax“无切痕”衬底样品,并在优化这一高产量制造设备的设计方面进行协作。这种设计可以将硅锭处理成150微米及以下的无切痕晶圆。该协议还包含向NorSun供应HVM生产设备的商业条款。


Silicon Genesis总裁兼CEO Francois Henley说:“与NorSun签署的协作与供应协议是我们的PolyMax 商业化计划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该协议将为我们加快开发速度和向客户展示完整产品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该技术的主要成本优势,以及唯一可实现的低至50微米的晶圆厚度路线图,继续吸引着世界级光伏公司的注意力。”


NorSun的CEO Jon Hindar补充说:“NorSun认同这种创新性的‘无切痕’晶圆制造技术在用更少的硅材料来制造更多高效晶圆方面的重要性与潜力。我们期待着与SiGen合作,开发出这种设备。在为NorSun的强劲增长和全球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提供支持方面,这种设备可以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将继续朝着我们的目标迈进:即成为用于高效太阳能电池的优质硅晶圆的世界领先提供商。”


关于SiGen


Silicon Genesis Corporation (SiGen) 是向半导体、显示器、光电子器件和太阳能市场提供工程衬底工艺技术的一家领先提供商。SiGen的技术用于生产“绝缘硅”(SOI) 半导体晶圆,以用于高性能应用。SiGen通过薄膜工程来开发创新性的衬底,为其客户开辟新的应用和市场。在SiGen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中,不乏世界各地的顶尖衬底和设备供应商。SiGen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关于Silicon Genesi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igen.com。

关于NorSun

NorSun为国际太阳能市场生产“单晶硅晶圆”。NorSun的目标是为高端市场板块生产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的晶圆。国际太阳能市场正在强劲增长,全球市场对这种产品的需求量很大。NorSun目前在芬兰运营着一个制造中心,并且即将在挪威 rdal建立首座大规模185 MW制造工厂。该公司在新加坡的一个350 MW新工厂已开始施工,计划在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


另请参阅:http://www.norsuncorp.no。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Silicon Genesis Corporation
Alessandro Fujisaka, 408-228-5858
afujisaka@sigen.com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橡塑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将亮相CHINAPLAS展会同期活动前瞻(上)

橡塑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将亮相CHINAPLAS展会同期活动前瞻(上)

中国的制造业目前正在经历一次引人瞩目的升级转型,使中国在全球市场上更加具备竞争优势。这一转型不仅重塑行业,也为橡塑企业带来了新前景和新挑战。在现今形势下,不少企业利用高性能原材料和解决方案,追求更高的成本效益已变得越来越重要。“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塑料和橡胶工业展览会,将于2024年4月23 - 26日强势回归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展会将展示及发布橡塑行业的最新市场趋势、崭新技术和先进解决方案,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的需求,加速橡塑行业的转型。此外,现场将举行

国际橡塑展CHINAPLAS2024
2024-03-15
与世界接轨,开拓国际视野!CHINAPLAS国际产业论坛重磅上线,享限时优惠!

与世界接轨,开拓国际视野!CHINAPLAS国际产业论坛重磅上线,享限时优惠!

AI技术迅猛发展下,我们如何才能不掉队?此时此刻CHINAPLAS 2024重磅推出“全球橡塑行业发展趋势及科技高峰论坛”,汇聚海内外权威协会专家和领先企业代表,帮助企业在逆境中找到降本增效的智能节能解决方案,助力业务增长的新方法、新技术,引导未来发展的行业新趋势。

CHINAPLAS2024国际橡塑展AI
2024-03-13
“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重塑橡塑业未来 助力“中国制造”转型至“中国创造”

“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重塑橡塑业未来 助力“中国制造”转型至“中国创造”

2023年中国内地大门重开,内外双循环加速畅通,揭示中国处处有机遇。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3年经济增长达5.2%。经济复苏之下,汽车、消费电子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发展尤其迅速,重拾增长势头。同时,中国制造业正在升级转型,从传统的“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创造”,积极创新,企业在全球市场竞争优势显著提升。

国际橡塑展CHINAPLAS2024
2024-01-31
阔别六年重磅回归上海 —— 业界对CHINAPLAS的期待值已拉满

阔别六年重磅回归上海 —— 业界对CHINAPLAS的期待值已拉满

“去碳化”和“高值化”工业制造浪潮,为橡塑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一轮的黄金机遇。作为亚洲领先的塑料橡胶展,“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将全力推动橡塑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展会时隔六年强势回归上海,对于这次华东展的阔别重逢,橡塑业界期待值已拉满。

CHINAPLAS2024CHINAPLAS
2023-11-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iGen和NorSun AS达成设备供应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