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NHK电视台采访力诺瑞特

发表于:2008-11-17 16:22:00    

   11月13日,来自日本最大的日本广播电视台,日本广播协会NHK(又称日本放送协会,Nippon Hoso Kyokai)的著名节目制作人平为敦带领其记者组专程采访了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制造经营商力诺瑞特,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在公司展厅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NHK是日本唯一的公共广播电视台,1925年开播。NHK在日本全国设有54个广播电视台,在世界各地设有34个总局和分局。NHK在世界上有着规模最大的广播电视系统,与世界47个国家和地区、79家电视台和新闻机构有合作关系。1980年到2003年7月,NHK与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节目共131部,向中国提供的节目1561部。
  
  
   此次来访NHK准备在《给未来的建议:欢迎进入低碳社会》的特别节目中对力诺瑞特进行深入的报道,并对中国太阳能利用的现状和力诺瑞特成功的成功之道及其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深入的采访报道,申总为他们介绍了我国低碳技术及力诺瑞特的发展状况。
  
  
   在当今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全球热点。欧美发达国家大力推进以高能效、低排放为核心的“低碳革命”,着力发展“低碳技术”,并对产业、能源、技术、贸易等政策进行重大调整,以抢占先机和产业制高点。低碳经济的争夺战,已在全球悄然打响。
  
  
   世界有三大低碳区域即欧洲、美国、中国,其中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和利用大国,为世界的节能减排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据专家测算,一台适合三口之家使用的120升太阳能热水器集热面积为2平方米。使用一年,可节约300公斤标准煤,减排678公斤二氧化碳。力诺集团经过近年发展,已形成了年产毛坯管1.2亿支、集热管3600万套、集热器1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自1993年第一条镀膜机投产以来,力诺集热管累计产量突破16000万支,若全部用于太阳能热水器,可分别为人类节约标准煤420万吨,电力120亿度,天然气18亿立方,并减排二氧化碳840万吨。现在,力诺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窑炉,一批技术含量更高的窑炉正在建成投产,将为节能减排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采访主要通过城市和农村两个方向来体现中国的节能减排,在城市主要通过访问全国最大的太阳能综合利用工程——唐冶新城工程,是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光伏一体化应用的典范;农村主要是访问了生态村艾家村,济南艾家村位于山清水秀的南部山区,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村,太阳能新能源利用是一大特色。在这里,家家户户屋顶上的力诺瑞特太阳能成了这个秀美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太阳能成了艾家村的金名片。力诺瑞特太阳能的使用大大减少了村民常规能源的消耗,现在家家户户燃煤烧柴少了很多,改善了村里的生态环境。其实在全国力诺瑞特已经有近千套太阳能热水工程,一百多个太阳能示范村,对推动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在中国,由于低碳技术的发展主要还不成熟,所以发展新能源成为适合中国低碳经济的必由之路。在新能源的开发中太阳能以其一系列的优点成为新能源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太阳能行业的佼佼者力诺瑞特引进德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生产的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破解了建筑一体化的难题,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已经成为现代太阳能行业的发展趋势的大环境下,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也成为建筑节能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为推动国内国际低碳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