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华光:最具潜力的太阳能新霸主

发表于:2008-11-14 10:10:00    

   停榜上股票越来越多,赚钱效应越来越大,场外资金越来越亢奋,用以形容近期的走势,强者横强成为近期主力连续逼空的手法,投资者可关注近期主力深度介入、题材较鲜明的个股。新华光在经过一个月的等待后,新华光资产重组方案10号"浮出水面, 购买西光集团所拥有的防务性资产和天达光伏合计46.71%的股权, 上述资产预估价值合计约为6.57亿元.随新华光从而成为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整合其防务产业和光伏太阳能产业的平台。但与兄弟企业的兵器集团打造的太阳能平台天威保变相比,作为兵工集团的整合太阳能产业的平台,新华光背负着集团的梦想,与天威保变曾经曾经44元的高价和200亿的市值比较,现在的新华光实在是微乎其微,未来在集团的支持下扩张空间极大。前期该集团旗下的中兵光电曾号称“军品第一股”短期内大涨300%,新华光的防务产业光伏太阳能产业更具市场号召力,加之近期资金亢奋,作为最具潜力的太阳能新霸主,走势或更为凌厉。

 

 


   兵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面向陆、海、空、天以及各军兵种研发生产精确打击、两栖突击、远程压制、 防空反导、信息夜视、高效毁伤等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根据国资委对兵工集团的产业定位,太阳能、特种化工和重型车辆将是兵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此次重组,使新华光从而成为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整合其防务产业和光伏太阳能产业的平台。


   担负太阳能产业奋起直追的平台


   云南天达是我国三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之一,是我国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片, 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云南天达现产能35MW,规划产能09年底100MW,届时收入可达20亿元,利润1.5亿元,成为业内三强,目标2010年进入全球前10名。但兵工集团与兄弟企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相比,其新能源产业有待奋起直追,兵装集团在今年初已经成功入主天威保变,并准备投入150亿元发展新能源产业。可以说作为兵工集团的整合太阳能产业的平台,新华光背负着集团的梦想,与天威保变曾经曾经44元的高价和200亿的市值比较,现在的新华光实在是微乎其微,未来在集团的支持下扩张空间极大。


   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制造中心


   新华光是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生产制造中心, 具有年产6800吨光学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该公司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稳居国内同行业第二位.2007年投资建设数码类特种光学材料,总投资12880万元,形成年产特种光学玻璃2750吨,光学元件6000万件生产规模.2008年将产生收益,业绩增长可期.


   同时,新华光是光电信息材料行业领军企业,经多年潜心研制计算机硬盘用微晶玻璃基板,为国际领先,国内第一,一举奠定了公司在行业内科技领跑优势地位,并且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在我国硬盘业垄断地位.


   新华光总股本仅1.05亿,相当于集团的雄心勃勃在防务以及太阳能领域大展拳脚而言,股本实在太小,未来扩张空间极大。现今仅5000万的流通股本极容易出现连续涨停走势。前期该股掀起两波涨停走势,近日在突破60日线后回压整理,周四再起强势,再掀涨停风暴。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