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在无锡成立

发表于:2008-11-10 09:56:00    

   11月8日下午,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江苏省(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江苏省科技厅、财政厅、民政厅及无锡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国家发改委新能源研究所、深圳市太阳能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中山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机构院所给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会上,来自全省200多个企业代表选出了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从2000年到2008年,中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江苏光伏产业也迅速崛起,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至2007年年底,我国已成为光伏第一生产大国,江苏省的太阳能电池总产量达740MW,占全国的68%、世界的19.1%,形成了“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在江苏”的可喜格局。


   为了实现江苏省光伏产业技术整合、优势资源互补,加强沟通与协同,提升江苏光伏产业在国内、乃至全球的综合竞争能力,基于两年来“江苏省光伏产业联盟”良好的运作基础,经省民政厅批准、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获准成立。协会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旨在构建技术、市场、管理、人才与信息的系统平台,有效对接世界及国内兄弟省、市的行业组织,共同打造江苏光伏大省、光伏强省的产业未来。


   总投资2.6亿元的江苏省(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将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依托尚德公司,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立足光伏领域前沿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为实现江苏省光伏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和技术保障。通过3-5年的建设,组建3个研究中心:太阳电池研究中心、光伏组件研究中心、光伏系统集成及应用技术研究中心;1个硅材料研究室、1个光伏产品检测中心;同时建立一个管理中心,以开展科技管理和科技服务工作。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出任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院长。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