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立志成为世界太阳能发电老大

发表于:2008-11-05 09:21:00    

   据国外媒体消息,德国经济部长沃尔夫日前表示,该国希望成为太阳能源领域的世界先驱,不仅在太阳能利用上,而且在太阳能技术上,虽然德国北部经常云层密布。
   

   但问到德国北部位于北纬52度,每日三分之二时间为云覆盖时,该部长表示,有最佳太阳能利用条件不一定能成为太阳能之都。该部长称柏林在冷战期间失去了绝大部分工业基地,现在它全力发展太阳能工业。柏林集中很大力量做光电子研究,比该国其他地区用力大得多。
   

   这位部长说,他们集中研究太阳能很长时间,随着世界注目于气候变化,这方面有巨大潜力,于德国于世界都是如此。他们想成为太阳能领域的重量级人物。
   

   目前德国太阳能市场年增长率为25%多,该行业对工业发展停止不前的城市有特别吸引力。他预计未来20年的发展将超过现在10倍,这部分得益于对投资者和研究者的吸引计划。
   

   该国5月将依法减少太阳能的支持,如此热情可能消除该国投资者的恐惧。德国新能源法案(EEG)依然维持对新能源的支持。它被多个国家复制使用,其要旨是:对太阳能投资者保证固定电价,公用事业公司义务高电价购买电力。
   

   该法案帮助德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力生产国和光电子技术国,世界太阳电力的一半出自德国。目前柏林在该领域有1万个工作,而10年前几乎一无所有。该部长相信该领域到2018年要翻10番。
   

   柏林在分裂期间失去了传统工业,柏林墙倒塌之后,他们做得不是简单的恢复,而是追赶新的工业领域,比如光电子,在该领域他们很有创造性。
   

   德国2007安装了装机270万千瓦太阳能,足以为100万个家庭提供电力,比2006年几乎翻了一番。德国大约14%的电力出自新能源。到2020年他们想让这个数字达到30%。
   

   当地一些研究机构加入柏林哈恩-迈特纳研究所,正在研究薄膜技术,以削减成本。他们将使薄膜材料结构变轻,可以安装在类似城墙的更复杂的建筑上。
   

   沃尔夫说,德国的位置非常靠北,随着技术改进和效率提高,薄膜产品将非常划算,即便日照时间少。他称技术上的突破降低成本,将抵消国家减少支持的损失,类似西班牙。沃尔夫说,柏林将在屋顶安装更多太阳能电池板。
   

   他称,他们已经成立一个交易所,允许民营投资者租借学校屋顶和公共建筑供光电子发电使用。目前已经把24个学校变成微型发电厂。他称希望城市议会明年通过立法,该法将要求任何建筑或者翻修的建筑安装一定比例的无碳发电技术,这是一个远期目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