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ignet公司验收生产线 量产薄膜太阳能(图)

发表于:2008-10-27 10:25:00    

   全球化的薄膜硅基光伏组件生产商Signet Solar公司近日宣布已经收到了欧洲领先的认证机构德国SGS GmbH公司的最终验收测试(FAT)认证,并在德国Mochau的工厂开始量产。作为全球领先的纳米制造技术企业,应用材料公司为Signet Solar公司提供了SunFab&S482;生产线,该生产线通过最终验收测试,标志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产业化又迈出了一大步。

 

 


   Signe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Rajeeva Lahri表示:“我们这个项目从破土动工到开始量产只用了15个月,实现了我们的战略目标,就是用已被验证的设备套件和主流材料为市场提供可以快速扩大规模并且价格可以接受的薄膜硅基光伏技术。Signet公司的技术和制造平台能够提供低成本和千兆瓦级的规模,帮助客户早日实现电网平价。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应用材料公司一起合作,努力使硅基薄膜太阳能光伏应用的价格为大众市场所接受。”


   应用材料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制造系统和技术供应商,也是唯一能够提供完全整合的5.7平米大面积光伏组件生产线的公司。2008年5月,Signet Solar公司在德累斯顿附近的工厂生产出了第一块5
.7平米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此时离项目开工仅有10个月。Signet Solar公司的工程团队充分利用应用材料公司已被验证的设备和光伏技术专业知识,以此为技术平台,在SunFab生产线安装仅7个月之后,就满足了产量、正常生产时间和生产线良率等指标。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Splinter表示:“我们祝贺Signet公司快速成功达成量产。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了业界的重要里程碑。随着第一批太阳能面板的下线,我们将向业界展示全新的扩大太阳能生产规模的强劲能力,从而满足全球对于成本经济的清洁电力能源的需求。”


    Signet公司在试制生产阶段已经制造了超过2000块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入完全量产阶段预计产能将达到每年20兆瓦。Signet公司计划在德国继续增加产能,2009年底将达到130兆瓦。作为太阳能光伏解决方案制造商和能源供应商,Signet公司将和应用材料公司一起合作,努力成为薄膜光伏组件生产和交付的全球领导厂商。Signet Solar的产品应用包括:太阳能发电厂、大规模商业安装、光伏建筑一体化和偏远地区用电。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