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08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发表于:2008-10-21 09:47:00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将于2008年10月17日—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加强环境保护和节能工作的总体部署,促进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是贯彻“十一五”规划《纲要》,积极推进《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2008年行动计划》实施的有效措施;是实现绿色奥运科技成果集中展示与推广的重要活动。

 
    做为奥运后北京第一次国际节能环保展览,将进一步延续绿色奥运的理念,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基本国策为根本,以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促进“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为目标,以“技术进步与机制创新”为主题,重点宣传北京绿色奥运理念,集中展示绿色奥运的节能减排成果, 积极推广绿色奥运的成功技术;以政府主办、企业参加、公众参与、打造精品为宗旨,打造后奥运节能减排技术与产品推广平台。


    此次展会按照展出内容不同,分为综合展区、国际展区、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展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展区、工业节能展区、建筑节能展区、节能管理服务展区、节能技术集成展示区、馆外其他展区、交流研讨区、新闻媒体区等十一个展区。


    这是一次精品荟萃的节能环保盛会,展示最新节能环保科技成果,搭建了节能环保的供需平台;这又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展览,它是现代生活概念的完美演绎,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诚呼唤,是节能环保理念的最新诠释。


    本次展会具有以下五个突出特点:


    1.突出政府的引导性。


    以“技术进步与机制创新”为主题,展示北京奥运会的节能减排成绩。宣传国家和北京市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果,围绕实现本市“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推介奥运会应用的成功技术与产品及一批节能减排先进适用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促进《2008年北京市节能节水减排技术推广计划》的实施。


    2.突出展会的国际性。


    本次展会无无论是在国际企业参展数量、参展面积和知名度上都较07展有较大的提升。国际参展企业来自11个国家,共有的52家,包括德国西门子、美国江森、美国DELL、荷兰飞利浦、日本东芝、日本松下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展览面积占展览总面积的近40%。分为欧洲区、美国区、日本区及综合区四部分。紧扣展览会“技术进步与机制创新”主题,国际知名企业将展示世界先进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机制。如德国西门子的空调节能、膜处理技术;美国DELL的数据中心、信息中心节能降耗技术;美国江森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建筑节能技术;日本洋马公司的热电冷三联供、燃气空调;日本正兴公司的水质监控系统等。


    3.突出展示技术的先进性和适用性。


    集中展示近20大类节能环保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重点推广技术成熟、经济实用、创新性强、应用领域广、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适用技术。本次展览参展企业集中了京城机电控股公司、金隅集团、海尔集团、诚信能环、华清集团等国内龙头企业,展示了空调多联机及磁悬浮变频离心机、铅酸电池修复利用技术、温湿度独立调节空调系统、柔性材料非金硅电池板等先进节能环保技术。


    4.突出社会的参与性。


    本次展会本着策划新的展会活动,创意新的展会亮点,搭建新的互动平台,吸引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通过展示展品、实物、模型等,使观众有直接的感触;通过开幕式、高层论坛、信息发布会、研讨交流会、现场活动和太阳能技术集成屋等展会亮点,形成主办方与参展商、参展商与观众、媒体与社会的互动,增强公众主动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的意识。


    5.突出展会组织的创新性。


    按照“继承、创新、发展”的思路组织办展,强化品牌意识,规范办展程序,创新展示形式和布展风格,体现节能环保设计理念,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精品展。


    本次展会内容覆盖范围非常广泛。


    展会内容包括:政府工作展示;节能环保公益宣传;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节能;生活节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绿色奥运;循环经济与资源综合利用;节水及水处理;清洁生产;合同能源管理;新农村能源建设;能源利用监测计量;能源生产节能技术;国外节能环保先进产品和技术等。


    同时,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活动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1、高层论坛


    (1)节能环保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分论坛 ;
    (2)节能减排机制创新分论坛。


    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及北京市政府机构及有关单位、大型公建、大型工业企业、设计单位、科研院所、北京市各区县有关部门、解放军驻京单位等参观。


    2、专场举办交流演示、推介洽谈活动


    组织国内外展商就节能、节水、环境保护、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技术开展多场交流演示、推介洽谈等活动。


    3、信息发布会


    展会期间将发布多场信息发布会,主要内容涉及:
    (1)前一天展会亮点活动信息发布;
    (2)北京市节能排情况介绍;
    (3)北京市政府机构节能减排情况;
    (4)北京市节能减排技术推荐目录
    (5)北京市合同能源管理补助办法
    (6)北京市信息技术推荐目录


    (助编:xiaohu)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