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巩固其在光伏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发表于:2008-09-01 13:10:00    

    柏林2008年9月1日电  -- 德国最近通过的“气候保护一揽子计划”是该国捍卫其可再生能源领先投资国地位的最新举措。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 (Invest in Germany) 可再生能源与资源团队主管 David Wortmann 表示:“此次改革继续保留了具有吸引力的‘强制光伏上网电价’(feed-in tariff) 政策,并增强了能效投资的法律体制,因此进一步巩固了德国在光伏 (PV) 能源领域已经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条件。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将在2008年9月1日至5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召开的“23rd European Photovoltaic Solar Energy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第23届欧洲光伏太阳能展览会,PVSEC)上介绍该国的投资优势。

 

    在德国进行光伏投资的主要动因之一是《可再生能源法案》(Renewable Energies Act)(德语缩写为 EEG)。该法案要求电力公司以高于标准零售价的价格从可再生能源装置持有商手中购买可再生能源。

 

    光伏项目的“强制光伏上网电价”政策开始于2008年,价格为35.49-51.75欧分/千瓦时。该价格将保持20年不变。在将能源以 EEG 价位出售至电网方面也没有任何限制。这一法律体制鼓励德国商人投资光伏产品,从而促成了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国内市场。

 

    德国正逐渐将其优秀的科学专长转化为太阳能行业的资产。事实上,德国的大学共开设了80多个不同的太阳能和能源管理相关学位,其中柏林工业大学 (TU) 还开设了一个新的硕士学位计划。不久,一所”能源大学”也将在柏林开办,它将为世界各地研究生阶段的学生提供提升他们能源产业知识水平的机会。这支高素质的生力军将为提高德国光伏产品的高质量标准和降低产品不合格率而发挥作用。

 

    这些专长不仅存在于大学,还遍及许多与光伏投资商密切合作的德国研究机构。例如 Fraunhofer ISE 是国际知名的 Fraunhofer Society 的一部分。Fraunhofer Society 则是众多经常与太阳能行业合作从事最新光伏技术研究的研究机构和大学的一员。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前教授、德国弗赖堡的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 (ISE) 负责人 Eicke Weber 博士指出:“德国员工的高素质、严谨的制造商、供应商和研究机构网络以及具有支持性的法律体制共同将德国打造成光伏投资行业的全球首选地。”

 

    法律的支持、高素质员工以及获得研究人员和供应商的广泛渠道是 First Solar、Arise Technologies 与 Signet Solar 等领先的光伏企业和 Intico Solar 与 Masdar PV GmbH 等新近企业在德国进行投资的部分原因。

 

    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内部投资促进机构,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从选址到投资决策实施等全方位的支持。


 消息来源  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