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蓄力中原市场 力诺瑞特产业扩张

发表于:2008-07-14 09:36:00    

   7月11日,在宣传上一向低调的力诺瑞特太阳能突然传出一个消息,他们在河南濮阳设立的40万台生产基地已经签约。据了解,这也是今年力诺瑞特继技术和生产线输出至古巴后的第二次的大规模产业扩张举措。
  
  
   经过了20年的发展,中国的太阳能产业已经获取了相当大的进步,并以每年30%的速度快速增长,每年的产量现在超过1800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和制造国家。在发改委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确定:到2010年,全国太阳能热水器总集热面积达到1.5亿平方米。这意味着用3年的时间要完成前15年的总产量,这成为中国太阳能产业扩张的一大有利条件。 


 

 

力诺瑞特在河南濮阳设立的40万台生产基地签约仪式

 


   
   我国太阳能资源丰富,特别是在中部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得中原者的天下”,河南、安徽等中部省份太阳能热利用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每年约有 60亿的市场份额,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力诺集团在河南成立太阳能原材料基地已有十年的历史,目前也是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原材料产地之一。
  
  
   力诺集团副总裁、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在签约仪式中介绍,力诺瑞特计划于10月份建成的河南生产基地初期规划按照年产40万台标准设计,采用同步德国的先进生产线,同时复制力诺瑞特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这是拉长力诺河南地区太阳能产业链、生产模式集约化的重要举措,这对带动全国太阳能行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濮阳市副市长王海鹰告诉记者,濮阳市委、市政府已把这一项目列入“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实施热利用工程、阳光工程,在新农村建设及城市住宅中积极推广热利用项目,协助将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力诺瑞特太阳能打造成河南太阳能第一品牌。
  
  
   中德合资力诺瑞特整合了德国先进的太阳能应用技术,依借得天独厚的力诺集团完整产业链优势,迅速崛起为中国太阳能产业的排头兵,特别是其引导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成为国际太阳能领域的“新势力”,被住宅与城乡建设部评为国家与住宅产业化基地。此次力诺瑞特河南生产基地的建成,配合其山东生产基地、古巴生产基地,将形成国内、国外市场互相联动,拉升产业的集群优势,对中国新能源产业进程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