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0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08-06-27 09:31:00

   2008年6月25日,由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承办,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独家冠名支持的“200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 在京正式启动。本次竞赛将结合中国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以“阳光与希望”为主题,向全球征集农村“阳光小学”设计方案,并将部分获奖方案在灾区等地付诸建设。

 

 

   (图一)竞赛组委会主席石定环先生(左3)与组委会成员以及与会官员、专家共同点亮“阳光与希望”启动仪式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环、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调研室主任徐晓东、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燕辉以及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先生等嘉宾出席并主持了竞赛启动仪式。

 

 

   (图二)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先生致辞
  

   太阳是清洁能源的源泉,而孩子是人类未来的希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竞赛立足将两者结合,面向全球征集农村“阳光小学”设计方案,并将首次实现部分获奖作品的付诸建设。“阳光小学”不仅强调绿色环保理念,而且将建筑技术与太阳能利用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太阳能降低建筑使用能耗,减少碳排放。设计中将充分考虑主、被动太阳能技术,重点解决隔热除湿、自然通风等技术难点,在实用、美观的基础上,确保学生可以在建成后的“阳光小学”里健康、愉快地学习和成长。

 

 

   (图三)竞赛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组委会成员与与会官员、专家合影留念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东: 推进光伏+农业融合发展 拓展分布式光伏应用

广东: 推进光伏+农业融合发展 拓展分布式光伏应用

1月22日,广东省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通知提出,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太阳能先进核能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型储能、氢能、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建设沿海新能源产业带和省内差异布局的产业集聚区,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到2025年,形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光伏+农业融合发展,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大力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光伏+广东光伏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0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