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基地落户深圳

发表于:2008-06-10 14:33:00    

   6月6日上午,深港联合招商的首个高新技术重大项目——杜邦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基地在光明新区举行奠基仪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长许宗衡赶赴工地现场,亲手为项目奠基石揭幕。该项目将引进杜邦公司全球领先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技术,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2亿美元。市领导许勤、戴北方、陈应春、刘应力,市政府秘书长李平,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苗思凯等出席了仪式。

   许宗衡在致辞中表示,太阳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取之不尽的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是深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和生态城市的一项战略举措。杜邦薄膜太阳能电池板项目作为深港联合招商的第一个高新技术重大项目,对于打造“深港创新圈”,推动我市电子信息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强能源保障和推动节能减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杜邦公司在深圳的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做大做强。希望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尽快建成投产,早日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据悉,全球500强企业美国杜邦公司是世界光伏发电产业的主要材料供应商,在光电材料开发、应用和制造技术方面居于领导地位。杜邦1988年就在深圳投资成立了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以深圳为基地拓展在华业务,目前杜邦在深圳设有9家独资生产厂,累计投资额已达7000万美元。昨日奠基的项目是“深港创新圈”落实发展的首个高新技术项目,也是深港两地联合招商的首个重大高新技术项目,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研发中心设在香港科技园,生产基地选址于深圳光明新区。深圳生产基地将采用杜邦公司最新研发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技术,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明年底投产。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