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秀洲绽放异彩

发表于:2008-06-05    

   “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抓紧时间使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提高产量,并使之迅速占领市场。”昨天,记者在采访位于秀洲区新塍工业功能区的嘉兴宇邦新能源有限公司时,该公司总经理邱根荣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秀洲区在实现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将积极发展作为新兴产业的光伏产业。至2013年,该区的光伏产业将实现工业销售300亿元,利税约54亿元。光伏产业将成为秀洲区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区经贸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光伏产业是一新型能源产业,又是个前景看好的环保产业。未来10年,光伏产业将是世界各国的投资热点。2005年,秀洲区着手进行太阳能光伏产品的制造,经过3年的发展,该区太阳能光伏产业已显雏形。今年5月份,嘉兴宇邦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开发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出口至德国等欧盟市场后,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紧俏行情。为此,该企业继续追加投资。浙江嘉福玻璃有限公司总投资4亿元的800T/D超白玻璃即太阳能电池封装玻璃生产及深加工项目即将上马,其中第一期投资2.5亿元,第二期投资1.5亿元。油车港镇引进的总投资1亿美元的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计划在今年10月开始动工。目前,秀洲区围绕光伏产业的招商卓有成效。如我国著名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设计、销售和安装企业——云南天达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入驻秀洲工业园区,建立其在长三角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基地;日商太阳能膜生产项目正在洽谈引进,其中日商企业伊藤公司是世界上太阳能膜生产技术开发研究较为领先的企业之一。王店镇则依托中科院、同济大学科研平台,结合王店小家电产品的生产,目前已经具备部分太阳能光伏产业辅料配套及光热生产能力。与此同时,围绕光伏产业的光电产业在秀洲区也逐渐发展起来,位于秀洲工业园区的生辉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LED节能灯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生产的光伏产品遍布全国各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也即将投资秀洲工业园区,建立一个集LED芯片、器件和照明应用产品于一体的较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以芯片为核心的产业基地。

   许多企业也将光伏产业作为自己企业发展的方向。嘉兴市昌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荣昌,以前从事传统行业的纺织业,市场行情不好后,他痛下决心要实现自身转型。2007年4月,该公司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组建了新塍镇第一家光伏企业,用于单晶硅片的研发生产。目前,该公司的生产能力达到了每月25万片,今年销售收入可达1亿元。“我们今年还要再投资5000万元,用于扩大生产。”沈荣昌这样说道,据他估计,至2009年,该公司的光伏产品销售额将达到4至5亿元。

   根据秀洲区光伏产业发展态势,秀洲区还制定了以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和四个相关镇工业功能区为依托,构筑层次清晰、功能明确、联动发展的“一心四园”网络式布局。“一心”指秀洲光伏产业研发中心和产业化中心。“四园”指油车港太阳能膜科技产业园、洪合超白玻璃新兴产业园、新塍单晶硅棒和片加工产业园、王店光伏产业辅料配套产业园。至2010年,全区光伏产业实现工业销售80亿元,利税合计约16亿元,使光伏产业成为秀洲区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