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太阳能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表于:2008-05-20    

   18日,位于江苏省江阴市的爱康太阳能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包括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新型配合物基础性研究专家游效曾等诸多业内知名人士出席了中心揭牌仪式。中心负责人表示,爱康太阳能研发中心有望研制出平均使用寿命为30年的EVA胶膜。

   爱康太阳能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太阳能组件专用EVA胶膜的研发。现有研发人员20名,资深研发人员12名,聘请了中科院游效曾为爱康研发中心首席顾问,同时聘请了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日本高知大学博士张发饶先生为爱康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知名经济学家刘会荪博士为爱康研发中心顾问。

   有关专家指出,爱康太阳能研发中心的成立,对于我国太阳能组件用EVA胶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EVA胶膜作为太阳能组件的封装材料,在组件的生产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其性能直接影响着组件的品质与使用寿命。EVA胶膜的技术突破对于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向明教授则指出,EVA胶膜一直由包括杜邦在内的国外巨头公司掌控。权威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EVA胶膜生产只能满足光伏组件厂商的部分需求。国内市场存在较大缺口。国际市场上,高品质的EVA胶膜供不应求,EVA胶膜一度成为制约组件厂生产的瓶颈。目前,国内的EVA胶膜的平均使用寿命为20年左右,存在耐湿热、紫外老化、透光率等问题。该中心将对此进行科研攻关,并结合国内外科研技术研究成果,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使使EVA胶膜的使用年限超过电池片寿命,从目前常规寿命20年提升到30年以上寿命。

   该中心主任邹承慧先生表示,爱康目前的主要市场布局在日本和欧洲。公司计划在09年正式投产。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