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万向集团为“神舟”供应太阳能硅晶片

发表于:2008-05-14    

   国际油价不断创出新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更是创下每桶126美元的历史记录,此外高盛集团发布的一份预测称,油价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可能会高至每桶150美元至200美元。为了有效解决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我国把新能源放在十一五规划中重要的位置,给予重点的政策支持,这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指导方向。

   众所周知,一次性能源总有竭尽一天,像我国人均能源储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7,人均石油储量更是只有世界1/10,所以开发利用新能源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国家的支持下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将有一个长足的进步,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

   万向集团为“神舟”供应太阳能硅晶片

   公司大股东万向集团下属的万向硅峰电子,是信息产业部所属唯一的半导体硅材料专业生产厂,是最早为我国提供空间用太阳能硅单晶片的主要生产企业,大直径重掺砷单晶硅被国家经贸委和科技部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一直被广泛应用于我国的航天航空领域,从第一颗东方红甲一号卫星到"神舟"系列,都采用了"万向硅峰"生产的太阳能硅单晶片。

   震撼性的太阳能题材

   去年10月份举世瞩目的"神州六号"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太阳能硅片成为了“神舟六号”上重要的能源动力部件,万向集团为中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也赋予了公司极具震撼性的太阳能题材,二级市场想象空间极其广阔。

   长针探底 多头反攻

   国际油价的持续高企直接刺激了新能源板块的崛起,在力诺太阳、航天机电等龙头股纷纷炒高后,新进场的资金更多的将会选择仍处底部区域的新能源潜力股进行介入,从万向钱潮近一个月的底部成交量来看,资金暗中进场抄底的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日K线形态上多次出现单针探底的走势,显示下档承接力度相当的强,周二该股带长下影的锤头阳线揭露了主力趁利空大手吸纳的秘密,目前该股在9元附近筑底的时间已相当充分,主力吸筹动作将完成,短线有望选择往上突破,可密切留意。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