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山240兆瓦光伏项目开工

发表于:2008-04-30 09:18:00    

   29日,随着东汽峨半电子工业园区一期光伏项目工程在乐山市峨眉符汶河畔破土动工,一个居国内前列、川内首位的光伏产业链基地正式扎根乐山,乐山市朝着打造“多晶硅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东汽峨半厂是半导体材料行业集生产、科研、试制于一体的产研结合国有科技型企业,由业内称为生产多晶硅“鼻祖”的峨嵋半导体材料厂/所携手东汽投资发展公司共同组建,该厂主要生产和销售硅材料、高纯金属材料、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等系列产品,是目前全国建成的最大多晶硅和高纯金属生产研究基地之一。
 


   东汽峨半电子工业园区一期光伏项目工程在乐山破土动工

   今天动工兴建的“240兆瓦光伏项目”,是东汽峨半继500吨/年电路级多晶硅和首个1500吨/年产多晶硅项目顺利实施后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30亿元,分为两期建设,总占地面积622亩。一期120兆瓦光伏项目今年5月动工,建设期为1年,由单晶生产区、硅片生产区、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区、预留生产区四个部分组成。一期项目计划投资9亿多元,项目包括:年产直拉多晶硅1200吨,太阳能硅片3000万片,12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三条生产线。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29.8亿元。二期120兆瓦项目将于2010年建成后投产,该项目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

   据专家预计,今后10年光伏组件的生产将以30%甚至更高的递增速度发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东汽峨半单晶硅分厂副厂长表示,光伏产业项目预计仅有10%左右能出效益。“在这场竞争中,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将占据绝对优势,也能够经受行业的洗牌并成功生存下来。”他介绍称,峨嵋半导体材料厂经过44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多晶硅、单晶硅、硅片等多条生产线,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并且积聚了众多专业人才,对于接受市场检验和竞争,“东汽峨半有信心也有实力”。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