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扩张太阳能光伏业务

发表于:2008-04-17 15:44:00    

   据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分析,目前仍然景气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有可能明年将转弱,但是全球太阳能产业的领导者应用材料公司却不会被吓倒。

   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领头羊,应用材料公司正不遗余力的扩张太阳能设备业务,并从内部转移几百名优秀的,有经验的人员。据说最近在中国又拿到了特大的订单。

   目前应用材料公司已开始在德国生产太阳能制造设备,因为德国政府对于太阳能工业有优惠政策,另外意大利和台湾地区也开始跟进。

   按过去的思路,公司会考虑包括太阳能制造设备,都会集中放在德州的奥斯汀,因为那里一直是硅基半导体设备的生产基地,有2500名有经验的员工。

   但是公司要承诺对于德国政府的要求,一定将太阳能制造设备制造放在那里。

   实际上应用材料公司在美国德州也享有发展太阳能的鼓励优惠政策。

   应用材料公司的发言人SteveTayer说,德州非常有利于发展太阳能工业,因为日照充足,在西部有大量开阔的土地,加上遍及全州的电网和需要大量用电的多个半导体制造厂。另外,更为有利的是具有非常充足的有工作经验的半导体人材,可以转移至新工业中。

   应用材料公司正与其它公司一起与州政府及立法者对话,邦助建立德州的太阳能硅谷。相信太阳能与芯片制造业同样会有强大生命力,以及可以提供更多劳动者的就业机会。

   尽管奥斯汀城市和奥斯汀能源部门己经在再生能源方面走在前列,但是仍显非常不够,需要继续跨大步。

   应用材料公司己经正式提交文件给州政府和立法议会,希望建立鼓励德州发展太阳能工业的优惠政策。

   目前虽然政府官员对此表示很有兴趣,但尚未真正落实到相关政策。

   应用材料公司在太阳能方面已经有大量的动作。如最近公司宣布了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客户,有高达19亿美元的大订单。有些分析人士估计,客户可能是与中国政府有关。

   应用材料公司之所以能够吸引那些大的客户,不仅在能提供太阳能电池制造的设备,而且包括可从设计开始,设备安装调试,直到产品产出的整个工厂的turnkey服务。

   位于奥斯汀的应用材料公司太阳能工厂项目部总裁由ChrisMcDonald负责。

   他明确表示,应用材料公司有能力提供整套的服务,包括设备,工厂设计,安装和维护等,对于那些大的电厂客户将提供满意的全套服务。

   太阳能光伏产业对于美国的经济十分重要,同样对于全球经济的推动不可估量。未来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將越来越大。

   应用材料公司在太阳能方面的初步成果己经得到华尔街分析师,包括Caris公司的BenPang的重视,上周调高应用材料公司的股级至买进。

   Pang对于投资者著文认为,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公司將会在太阳能方面有非常积极的进步。

 应用材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07年10月底结束的全年销售额达97亿美元,利润达18亿美元。公司报道1月底结束的季度太阳能方面销售额达1.22亿美元,相比于去年同期上升3200万美元。

   有些市场分析师指出,光伏产业將能为应用材料公司帯来新的快速增长市场,并起到巨大作用。

   Lux研究报告认为,全球太阳能工业将持续快速的增长,将从07年的212亿美元,上升至2012年的71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27%。

   但是前进的道路总是崎岖不平,有些顾问公司预测,自2009年开始全球太阳能电池的制造能力将超过需求,供大于求局面将持续至2012年。必将引起工业的轻度衰退。

   Lux的分析师指出,目前全球太阳能市场正接近拐点,预测2009年时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將呈现供大于求局面,由此价格下降,将导致工业衰退和竞争加剧。

   另外,Lux公司也指出,近年来由于太阳能工业增长过快,已导致德国,日本和西班牙都开始减少补贴金。未来这些太阳能工业的先驱国家的销售额可能下降。但是Lux预计那些新兴国家,如印度和中国仍将受到政府的资助而迅速发展。

   美国在太阳能方面稍有点慢,但是有些州,如加州,华盛顿及俄勒冈州已经采用积极的鼓励发展策略。

   到一定的时候,政府的补助金对于太阳能工业发展將不再起显著作用。

   某些分析师预测,在石油,燃料价格不断上升情况下,随着太阳能电池制造技术的日益提高,转换效率的提升与传统发电的价格将逐步接近,其交汇点將很快到来。

   一旦太阳能的电价与传统的发电一样,那就不需要再依赖政府的补助金。但是目前来看,成本降低尚需若干年。

   应用材料公司的McDonald指出,越早采用太阳能发电更为有利,因为燃料的价格不断地上升,而太阳能发电的寿命可长达40年以上,所以以长远看,太阳能发电可能更便宜。

   应用材料公司已经走过40年历程,曾经面对工业的各种上升或下降周期,相信Lux分析师的预测对于应用材料公司不会产生畏惧。

   Tayer非常风趣地说,公司正等待更大的收获,应用材料公司从进入太阳能领域开始,就十分坚信自已的实力,只要努力改进技术,那怕仅提高1%的转换效率,公司在太阳能方面定有大的希望。

   (助编: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