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州将统一安装太阳能设备到新建小区

发表于:2008-04-14 10:00:00    

   记者昨日从市建设规划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建筑节能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计划完成新建民用建筑节能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60万平方米,同时开展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10个示范住宅小区建设。

   “同样功率的空调,同样的设定温度,安装在不同的房子里,可能单位时间内的能耗相差会很大。这是因为房子的结构设计不同,房屋结构越合理,能耗越小,结构越差,能耗也就越大。所以进行建筑节能改造十分必要,这可以有效地缓解我市的能源紧张状况。”市建设规划局建筑业处副处长梁羽说。

   与工业生产的节能降耗一样,建筑节能也是全社会节能降耗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空调等高耗能产品的广泛运用,我市建筑节能的潜力也很大。通过对房屋门窗、墙体等进行重新改造设计,可以增强房屋的隔热效果,改善室内的热环境质量,从而有效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为此,今后全市所有新建小区,必须按照建筑节能50%的标准进行设计、建造,今年计划完成新建民用建筑节能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60万平方米。

   除了对建筑结构进行改造之外,太阳能技术的推广利用也是节约能源的一个重要手段。随着太阳能技术的进步,我市越来越多家庭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灯等设备。但是,由于没有统一的设计和安装标准,大多数太阳能设备安装得参差不齐,这既影响了住房的美观,也给安全留下隐患。

   为此,我市今年计划在10个新建小区全面推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在这些小区进行前期设计时,就会把太阳能技术的应用考虑进去,作为房屋结构的一个重要部分。这样,既可以保证房屋的美观性,又可以使太阳能设备的使用效率达到最高。

   此外,我市今年还将开展以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为重点的建筑能耗检测,年内至少启动3个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