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奥运篮球馆 玻璃幕墙金缕衣

发表于:2008-03-31    

       北京西四环内,长安街延长线旁,一座硕大的金色长方体建筑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因为地处五棵松文体中心内,它又叫五棵松篮球馆,是目前北京西部地区最大的奥运场馆。该馆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可容纳观众1.8万人。赛场内座椅全部为软包座椅,非常舒适和人性化。

        它首先是一座篮球馆。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有大量的NBA风格,就是考虑到了NBA在场馆的综合使用上的成功经验。篮球馆在建设之初就借鉴了很多NBA赛场理念,包括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丰田体育馆的设计师等都参与了它的设计。

        它不仅仅是一座篮球馆。这个场馆在设计初期,除保证奥运比赛的全部要求后,在细节上添加了一些为后期运作留下的伏笔。比如场馆的音响设施可以保证大型演唱会的需要,赛场拆除了地板后可以变成滑冰场,周边的娱乐、餐饮和购物设施一应俱全。有人预测,它必将成为奥运会后一个绝佳的文化娱乐中心。

奥秘

玻璃幕墙金缕衣

        金光荡漾的奥林匹克篮球馆,外立面是由一块块铝合金板“贴”成的。在“贴”前,金色铝板还被进行了穿孔装饰,然后经过挂扣件和结构胶扣在玻璃肋上,从而形成错落有致的整体平面。篮球馆外立面的顶部,金色铝板被“贴”成参差不齐的锯齿状,犹如熟透的麦穗般随风荡漾。

        紧挨着金衣的是low—E玻璃幕墙体系。low—E玻璃又叫低辐射镀膜玻璃,因为它镀的膜层表面辐射率很低而得名。这种不到头发丝1%厚度的低辐射膜层对红外热辐射的发射率很高,能将80%以上的远红外热辐射反射回去,利用low—E玻璃合成中空玻璃,与普通单片玻璃比较,夏季可节能60%以上,冬季可节能70%以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