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收购永祥股权获认同 通威股份涉足光伏产业

发表于:2008-02-26    

     通威股份昨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公司拟收购通威集团持有的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48%的股权和巨星集团持有的永祥公司2%的股权的议案,获得顺利通过。永祥公司所从事的PVC化工产业,特别是其从2007年起开始投资的多晶硅产业,未来将成为通威股份在饲料、水产品之外的第二主业。通威股份由此正式进入光伏发电这一新能源领域。

     事实上,2月5日通威股份公告拟收购永祥公司股权的当天,通威股份即以涨停开盘,到上周五收盘时,该公司9个交易日的股价上涨了5.58元,涨幅达到35%。由于投资者普遍对拟收购的永祥公司的多晶硅在建项目关注度较高,但了解较少,通威股份特别在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前一天,召开了2008年公司投资者交流会,向来自申银万国、中金公司、光大证券等众多机构的100多名投资者详细介绍永祥公司多晶硅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安排与会投资者前往位于四川乐山五通桥的永祥公司多晶硅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参观。

     据介绍,永祥公司PVC年生产能力12万吨,为综合回收利用生产PVC产生的电石渣,公司去年投资建设了年产75万吨的水泥生产线,预计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产。永祥公司控股60%的永祥硅业,2007年2月建成年设计能力为5000吨的三氯氢硅及其系列产品生产线,为新光硅业等多晶硅企业提供三氯氢硅。2007年,永祥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建设1000吨多晶硅项目,打造完整产业链。

     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为了寻求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多晶硅生产成本的降低,永祥的1000吨多晶硅项目分成了200吨实验线和800吨线两条生产线。目前,年产200吨多晶硅的实验线设备都已经到位,将于3月15日清场,3月底开始生产,800吨的生产线将与今年6月完工清场,预计7月就可出产品。刘汉元称,在这一期1000吨多晶硅项目投产之后,通威还计划建设二期3个3000吨多晶硅项目,其中第一个3000吨项目将很快开工,计划到2009年6月底前投产,而第二个和第三个3000吨项目目前土地已落实,计划到明年底后年初投产,最终形成10000吨多晶硅的产能。对于市场问题,刘汉元表示,目前已有两、三家企业与永祥公司签定了5年的战略采购协议,并已预付2、3亿元现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