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蚌埠光伏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发表于:2007-12-03 11:47:5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中国·蚌埠光伏产业发展论坛11月29日至30日举行,市领导陈启涛、李壮、余福平、王岗及市政府秘书长陈桂林等出席论坛。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朝东,以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朱俊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赵玉文、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等应邀出席论坛。

  光伏发电就是利用太阳能电池直接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光伏产业包括太阳能级(非)晶硅、硅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在内的产品研发、制造产业。进入新世纪,受能源紧张和环境保护压力双重推动,光伏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成为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关注和争夺的焦点。近年来,我市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在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发电设备研发制造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形成了以普乐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应天新能源有限公司太阳能发电装备制造为支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居显著地位的光伏产业。

  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光伏产业技术特征、市场前景和蚌埠光伏产业发展思路与途径等踊跃发言,对进一步推动我市光伏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启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我市十分重视光伏产业发展,已具备打造光伏产业的先发优势,目前已在光伏发电设备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领域形成了一定基础,太阳能示范电站已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非晶硅薄膜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一期工程也已建成。我们将以此为依托,不断加快非晶硅薄膜太阳能薄膜电池设备制造和光伏发电设备系统集成,建设技术研发中心,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链延伸。市有关部门要积极吸收论坛成果,抓紧完善光伏产业发展规划,抓紧推进光伏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抓紧研究制定光伏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推动光伏产业加速集聚,进而不断壮大我市的光伏产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