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川投能源控股新光硅业 试水太阳能产业

发表于:2007-11-29 10:21:00    
川投能源(600674)昨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为履行股改承诺,支持公司的做强做大,提议将其持有的新光硅业38.9%的股权转让给川投能源。本次收购完成后,川投能源将成为新光硅业的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川投集团旗下的这家主营电力生产、光缆和铁路设备的大型上市公司,将正式进军新能源。
  
撤出江油燃煤
  
川投能源以现金和江油燃煤12.6%的股权作为对价支付股权转让款项,交易总金额预计在3亿元至4亿元之间,收购后,川投能源持有新光硅业的股权为38.9%.而公司放弃了原拟定的以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新光硅业。
  
据悉,江油燃煤发电由于煤炭紧张,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本次收购完成后,川投能源将全部退出江油燃煤项目,资产更加优良。截至2007年10月31日,江油燃煤总资产219,337万元,负债总额187942万元,所有者权益31394.2万元。2007年1-10月江油燃煤主营业务收入41119万元,利润总额-10078.8万元,净利润-10078.8万元。
  
进军新能源
  
而新光硅业的主营业务是目前十分火爆的多晶硅。新光硅业承建的1260吨/年多晶硅项目是原国家计委唯一批准建设的高技术示范性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家正式批准立项建设的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2.9亿元,并于2007年2月26日投料试车成功。
  
在能源价格不断飙升的前提下,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是未来一个良好的投资领域,目前国际上只有少数国家掌握多晶硅核心配方和生产工艺。川投能源股票自10月30日停牌以来,于昨日重新开始交易,在昨日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川投能源逆市上扬收于涨停,报21.73元。可见投资者也对这一新兴能源领域具有相当高的信心。
  
川投能源表示,成功进入新能源行业,是公司巩固和扩大传统电力产业规模基础上,投资发展前景广阔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同步构建大能源产业的重大战略步骤。不过,虽然新光硅业取得了投料联合试车的成功,但尚未达到设计产量,未来生产和产品质量是否稳定,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