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锦州将建东北最大光伏产业发展基地

发表于:2007-11-02 09:16:00    

日前,辽宁省锦州市提出建设东北最大光伏产业发展基地的重大战略决策。计划到2010年,全市形成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实现产值100亿元;2015年,实现产值300亿元,成为除石化之外锦州的又一大支柱产业。
   
锦州市现有规模以上硅材料生产企业12家,其中生产工业硅、单晶硅及硅片、石英坩埚等直接用于太阳能电池及配套产品生产的光伏企业8家,主导产品为单晶硅锭和硅片,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绝大多数用于出口。
   
今年5月以后,锦州相继有五大光伏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2006年锦州华昌硅材料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东北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用硅材料生产基地,公司还将进行年产30兆瓦太阳能电池的项目建设。届时,该企业将形成从单晶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完整的光伏产业链。
 
2007年8月1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批准锦州市建立国家火炬计划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至此,锦州市成为辽宁省继东大软件园、大连软件园、大连双D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本溪中药科技产业基地之后第五个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
  
2006年以来,锦州市委、市政府在全面贯彻落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中,将“创建国家火炬计划锦州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特色产业基地”作为“十一五”规划和“打造百亿光伏产业 ”的战略重点大力推进,充分发挥国家火炬计划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引导、带动作用,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发展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产业集群化发展。成立了锦州市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扶持产业基地发展的政策措施。先后组织开展了“8英寸高转换率电池片”、“180-220微米超薄高转换率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片”、“大口径光纤及半导体用透明石英玻璃管”等关键技术攻关,并在“低成本多晶硅制备工艺”等项目的自主研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形成了从金属硅、多晶硅、单晶硅、硅片到太阳能电池及后续系列产品等紧密关联的产业链条。产业基地已涵盖规模以上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单晶硅年生产能力1800吨,单晶硅切片生产能力1600万片,工业硅年生产能力17000吨,光纤及半导体用石英玻璃管等年生产能力600吨。2007年预计实现产值30亿元,实现利税7亿元。到2010年,锦州市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产业将实现产值100亿元,展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