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益通与光宝两大集团携手合作开发薄膜太阳能

发布时间:2007-10-26 09:18:00

太阳能电池厂益通光宝、设备大厂汉民系统、石化电子神通集团及创投基金切入薄膜太阳能电池公司“宇通光能”,此为益通继并购上游硅晶圆厂Adema、主导下游模块厂生耀后,再次扩张太阳能的版图,益通总经理蔡进耀表示,此布局更强化益通集团一次购足(one stop shopping)的竞争优势。
宇通光能初期资本额暂定为14亿元,益通与光宝双方并列为最大法人股东,各持有23.9%股权,依益通规划,依其规划,宇通生产基地将落脚台南科学工业园区,初期产能高达60MW,预计于2008年底前安装完成,投入量产,并以每年扩充60MW速度与客户同步成长。

蔡进耀表示,考虑高设备投资的产业特性,在高成长的薄膜太阳能市场,寻求具备上下游关系的策略伙伴,为益通决定设立宇通光能的方向,而考虑到太阳能电力需将直流电(DC)转换成交流电(AC),PV Inverter(太阳能变频器)正是电能转换的关键组件,这也是目前光宝集团正在发展的重要技术,因此双方一拍即合,双方未来将挟其优势携手进军薄膜太阳能市场,有助于发展太阳能光电技术的运用结合。

另外,宇通光能获得国内设备大厂汉民系统的支持,也可逐步摆脱高价turn-key设备的投资压力,而神通集团挟其横跨气体、化学品、消费性电子制造、电子通路等优势,不但可以提供宇通光能上游气体、化学品,也可进一步将宇通产品搭配应用在未来节能消费性电子产品。

据统计,2010年整体太阳能电池产值将达10GW,其中薄膜太阳能电池占有率将提升至20%,约2GW,蔡进耀表示,对宇通光能而言,刚起飞的薄膜太阳能市场提供未来相当大的成长空间,而宇通光能也将专注研发转换效率大于8.5%的双藕合(dual junction) 非晶/微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而非仅局限在传统单藕合(single junction) 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台湾光伏制造商益通光能多晶电池片厂停产

台湾光伏制造商益通光能多晶电池片厂停产

近日,台湾光伏制造商益通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TonSolar)表示,由于巨大的价格压力,该公司将停止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目前,公司正在寻求出售其在台湾南部的三家制造工厂中的两家,同时益通光能的股票已在台湾证交所停牌。

益通光能多晶电池片停产
2019-04-26
薄膜光伏两起两落,或将回归平稳!

薄膜光伏两起两落,或将回归平稳!

薄膜太阳能电池(以下简称薄膜电池)是晶硅电池之后的第二代太阳能电池,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其在全球光伏电池出货量中占比最高曾达30%以上,是光伏发展历史中具有浓墨重彩的一部分。薄膜电池按材料种类不同可分为硅基(a-Si)、碲化镉(CdTe)、铜铟镓硒(CIGS)、砷化镓(GaAs)薄膜电池等,其中碲化镉薄膜电池组件是商业化最成功的一种,也是在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占比前十中的唯一一种薄膜电池。

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电池生产
2022-06-09
纯相二维层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问世

纯相二维层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问世

近日,我国科研团队首次成功研发纯相的二维钙钛矿薄膜及其高稳定性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能源》。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教授

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
2020-12-03
太阳能过氧化物初创公司Evolar获新投资,加速推进商业化应用

太阳能过氧化物初创公司Evolar获新投资,加速推进商业化应用

太阳能过氧化物初创公司Evolar获得了挪威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Magnora的投资。Evolar的目标是快速实现这一技术的商业化。Evolar公司是从Uppsala大学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小组团队分离出来的,发起人还包括Solibro公司背

Evolar太阳能过氧化物薄膜太阳能电池
2020-11-20
蚌埠印发《蚌埠市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建筑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

蚌埠印发《蚌埠市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建筑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

10月28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发布《蚌埠市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建筑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同时废止《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蚌埠市区建设工程推广应用方案》(建政秘[2019]127号)、《关于加强薄膜

薄膜太阳能电池BIPV安徽光伏市场
2020-10-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益通与光宝两大集团携手合作开发薄膜太阳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