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旺宏 跨足太阳能产业

发表于:2007-09-11 11:17:48     作者:Solarbe.com

业界传出,旺宏积极评估切入太阳能领域,以既有的6吋厂为基础,建立太阳能生产线,全产能运作后,可望让6吋厂业绩藉此扩大一倍以上。由于太阳能产品毛利不亚于6吋厂代工,业绩可望再添成长动能。

 

旺宏8月营收逾24亿元新台币,月增率约两成,成长幅度超乎市场预期。旺宏原本就与日系业者有良好互动,日本又是目前亚洲主要推广太阳能的重点地区,对往后旺宏拓展太阳能业务,将有正面帮助。

 

旺宏昨(10)日表示:「确实在评估转进太阳能领域,但详细内容不便透露。」据了解,旺宏太阳能计划由新任总经理卢志远督军,并组成项目评估小组,旺宏昨天收平盘价20.55元新台币。

 

据了解,旺宏的太阳能事业,将以既有6吋厂为基础,既有8吋厂业务仍将聚焦在内存领域。旺宏6吋厂在2005年第四季独立,取名「勤德」,仍为旺宏百分之百持股转投资的子公司,尚未分割出去,目前主攻逻辑代工业务,月产能约4万片,每月营收约在12亿元新台币左右。

 

业界认为,旺宏可能参酌茂硅的6吋厂发展太阳能业务的模式,初期先架设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再往上游长晶甚至多晶硅制造发展,以目前太阳能电池一条生产线30MW(百万瓦)计算,若生产线架设完毕,全产能运作后,每年挹注约30亿元新台币营收,比既有6吋厂营收规模还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