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讯碟转投资 旭能进驻中科

发表于:2007-08-15 09:58:52     作者:Solarbe.com 来源:联合新闻网
  继联电集团的联相光电之后,由光盘片厂商讯碟转投资的旭能光电,也决定投资40亿元,进驻中部科学园区,设立薄膜式太阳能电池厂。联相与旭能合计规划六座工厂,中科可望成为台湾最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
     目前新世代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仅能少量生产,而联相位于中科后里园区的第一座厂房,已订明年初装机投产,将是全球第一座量产的大型、大尺寸薄膜太阳能电池厂,备受全球瞩目。
     配合旭能的投资计划,中科管理局已协调进驻中科后里园区七星农场的友达与华映,分别提拨靠近农场南侧5公顷及3公顷土地,合计8公顷土地供旭能进驻设厂。
     目前,计划进驻中科的太阳能产业厂商共有三家。其中,联相初期将投资30亿元在后里园区北侧后里农场租用8公顷土地,规划三座薄膜太阳能电池厂,此案已在6月底动工。
     联相主要股东为联电、旭德科技及欣兴电子,与日本技术大厂日本真空(Ulvac)合作,规划的产品为超大尺寸及高发电效率薄膜式太阳能电池、模块系统,以及硅晶圆式太阳光电电池的晶圆、电池及模块。
     旭能光电则是与日商伊藤忠商社合作,进军薄膜式太阳能电池领域。旭能初步规划,中科厂总投资金额40亿元,其中第一座工厂将赶在9月动工,明年中完工投产,将先设立一条年产能25MW(百万瓦)生产线,预计五年内产能将扩展至200MW。
     旭能规划,第一条生产线明年量产后,将先应用在建材上,创造出绿色节能建筑。未来在第二条生产线完成建置后,将进一步把薄膜太阳能电池应用在个人商品上,包括衣服、包包、手机及随身听等。
     另一家预订9月动工的干布科技,将投资2亿元在中科后里农场基地联相旁,租用1.2公顷土地,规划兴建一座硅晶太阳能电池模块厂,新厂预计明年完工投产。
     中科管理局表示,联相、干布及旭能陆续进驻中科后里园区投资太阳能电池及模块厂,有助于太阳能产业的垂直分工,中科俨然成为新的太阳能产业聚落。目前,中科是国内12吋晶圆及大尺寸液晶面板的主要生产基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