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瑞康看好薄膜太阳能市场 期望2010年前问鼎薄膜太阳能龙头

发表于:2007-07-27 11:05:00    

瑞士设备商欧瑞康(Oerlikon)领先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1年的时间投入薄膜太阳能(Si Thin Film)市场,成为是全球第1家提供薄膜太阳能模块Turn-Key服务的厂商,近期更购并Exitech和Silas掌握关键的雷射切割技术。欧瑞康Coating部门副总裁Dr. Hans Brandle表示,目前手上薄膜太阳能的订单上看4亿美元,与应材2007年的预估订单量不相上下,欧瑞康目标是在2010年之前,抢下全球薄膜太阳能设备市场的龙头宝座。

早在2006年10月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藉由购并应用薄膜(Applied Film)来挥军薄膜太阳能(Si Thin Film)设备市场之前,欧瑞康早已藉由过去平面显示器的技术做基础,投入薄膜太阳能设备的市场,双方在此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趋于白热化;此外,新进入此领域的竞争者还包括日本真空(Ulvac)等。

Dr. Hans Brandle指出,第1代的硅晶(wafer base)太阳能是市场主流,约占整体太阳能市场94%,而目前正在发展的第2代薄膜太阳能则只占6%,虽然硅晶太阳能的转换效率高达15%,远高于薄膜太阳能,但相对地,薄膜太阳能的生产成本也较贵。

Dr. Hans Brandle也进一步指出,目前薄膜太阳能模块的每1瓦成本约在2美元以上,未来若每1瓦的价格若可低于1美元,其需求将可大为提高;此外,预计到了2008年,薄膜太阳能市场的市占率将可从不到10%,提升至20%比重,而从2006年~2009年之间,薄膜太阳能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超过50%。

Dr. Hans Brandle表示,欧瑞康在薄膜太阳能市场上最大的竞争优势,是在于提供完整的Turn-Key服务,从第1个步骤洁净,到最后1个步骤封装(Assembly),当中完整的8道程序都是一手包办,而在2006年底和2007年4月,欧瑞康也陆续购并拥有雷射切割技术的Exitech和Silas,因为雷射切割技术在上述8道程序中,占了3道,可见是相当关键的技术。

目前欧瑞康主要的营收来源是欧洲和亚洲地区,分别各贡献营收比重50%。目前欧瑞康手上的薄膜太阳能订单金额已达4亿美元,其主要客户包括美商Ersol和德国的Schott,近期将有新客户加入,期望能在2010年之前,抢下全球薄膜太阳能设备市场的龙头宝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