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津政府确定20个项目为绿色节能建筑试点工程

发表于:2007-07-04 00:44:57     作者:Solarbe.com 来源:Solarbe.com
  经过有关专家评选,本市近日确定了今年20项实施绿色建筑试点建设项目。今年本市绿色建筑试点建设项目,将获得建筑节能专项基金补助100万元,每个项目为5万元。

  为充分发挥绿色、节能的建筑示范效应,推动本市建设领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建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本市近日新出台了《天津市绿色建筑试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在试点工程的实施中,通过规划、设计、施工和工程实践等,推广先进适用成套绿色、节能技术与产品,促进建筑节能产业进步,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开展。绿色建筑试点建设项目本着自愿与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市建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

  绿色节能建筑试点工程将推广新型节能建筑体系。包括墙体、保温隔热屋面、节能门窗、遮阳等节能技术与产品;供热采暖系统调控与热计量和空调制冷节能技术与产品;太阳能,地源、污水源等热泵技术,风能和沼气等可再生能源;雨水收集和再生水综合利用;绿色建材和室内空气质量控制;垃圾分类收集,利废产品循环利用;建筑绿色照明及智能化节能技术与产品等。

  节能建筑能省多少能源

  百姓们从节能房中能获得怎样的实惠呢?有专家算了这样一笔经济账:新建的节能住宅建筑将采用加厚外墙保温、中空双玻璃外窗、屋面保温等方式实现节能。节能房由于保温性能好,屋内温度长时间处于恒温状态,冬暖夏凉,环境更加舒适,而且更省电、省暖气。经初步计算,与普通住宅相比,夏季三步节能房可减少至少一半的空调、风扇等制冷家电的用电量。冬季进入采暖期后,三步节能房可以使室内的温度不易改变,使屋子更加保暖。随着天津市住宅逐步实现计量采暖,届时还能节约不少采暖费。能源消耗降低,居民用于生活消耗的支出相应减少,生活成本也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实施绿色建筑试点建设项目

  1.双街新苑

  2.碧玉家园

  3.毛家峪村民住宅

  4.静海清华瑞鑫小区

  5.孟氏家庙

  6.下河圈公园工程

  7.天津北方国际水产物流中心

  8.空港物流加工区污水处理厂一期综合办公楼工程

  9.天津空港加工区国际医院、卫生防疫站及卫生监督所工程

  10.天津亿鑫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研发厂房

  11.美克出口加工区生活区太阳能洗浴工程

  12.中智示范农场技术交流中心

  13.洪湖雅园

  14.新春花苑三期

  15.梅江畅水园

  16.金茂广场

  17.潮阳花园住宅小区

  18.静海“时代家园”

  19.四季花苑二期工程

  20.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技术用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