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达电开发III-IV族用聚光型太阳能模块

发表于:2007-03-13 09:27:00    

台达电日前宣布开发完成类属于薄膜太阳能之一的III-V族用太阳能接收器模块组装设计及制程技术,并已取得认证,该技术是由台达电与美国波音公司旗下专注太阳能产品开发的Spectrolab共同合作,台达电更预测此类聚光型高效率太阳能市场,2010年前市场商机可达5亿美元。

太阳能厂商表示,Spectrolab为全球知名III-V族多接面性砷化镓(GaAs Multi-junction)太阳能电池制造厂,该产品以聚光方式来吸收阳光,实验室的转换率高达40%以上。

台湾地区目前则以核能研究为主,转换率约达25∼27%,而投入封装领域的业者包括海德威,发光二极管(LED)厂华上光电转投资的华旭环能,则以系统组装为主,再来就是台达电。

台达电表示,该公司同时与多家领导厂商合作,与Spectrolab的合作范围包括材料适当性、热散能力、组装方式等,Spectrolab以国际电子科技委员会(IEC)制订的标准通过对台达电该项产品的认证,双方更成为该领域的合作伙伴。

台达电子零组件事业群研发中心主任江文兴表示,台达电以其在模块组装,电源转换器技术、热流管理、光学设计测试,以及对材料的专长为基础,与Spectrolab合作建立聚光型太阳能的自有技术能力。

台达电在再生能源领域的布局缜密,目前除了结晶硅太阳能电池厂旺能外,2001年购并欧洲ASCON的电源部门,即为目前台达体系的DES(Delta energy system),以经营太阳能变频器(PV inverter),目前由DES及南科台达厂负责生产,另也切入后段系统安装领域,并与旺能携手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共同签署太阳能光电电力系统合作备忘录,朝垂直整合路线发展,更取得高雄“2009年世界运动会”主馆中百万瓦(MWp)太阳能发电系统标案。

台达电发言人周志宏表示,除砷化镓太阳能模块外,台达电也将持续朝下游系统端作整合开发,另也投入氢气燃料电池,未来也不排除切入风力发电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