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首个《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电气安全设计技术要求》标准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表于:2017-04-18 15:13: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第一季度已结束,“分布式”光伏成为目前最大的热潮之一,在分布式光伏市场快速爆发的时期,具有单体系统容量小、安装数量大、更加靠近用户中心等优点的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的增长尤为迅速。同时该系统也具有涉及非专业使用人员多的特点,其系统的安全性对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着更加重要的影响,因此对此类系统的安全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由于标准规范的缺失,在光伏户用系统市场爆发的同时,大量无专业设计、质量掺差不齐的户用系统充斥市场并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鉴于此,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牵头制订了《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电气安全设计技术要求》,并经过长期的筹备于4月14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了该标准讨论会,来自天合、英利、协鑫集成、隆基乐叶、阳光电源、华为、特变电工、科士达、古瑞瓦特、固德威、爱康、汉能、中民新能、神舟电力、锦浪、昱能等户用系统开发商,组件、逆变器生产商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 鉴衡认证中心(CGC)起草组对技术规范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参会代表和专家对技术规范名称、适用范围、电气安全设计要求、关键设备和元器件选型要求以及标识和文件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根据光伏户用系统的自身特点提出了修改意见。

鉴衡认证中心(CGC)在光伏户用系统上具有丰富的检测、核查经验,多年来,相继受国家及地方省市能源主管部门委托,先后完成了全国光伏发电工程质量大检查、无电地区光伏供电工程审核、安徽省光伏扶贫项目验收等工作,对众多户用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建设、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并积累了大量的一手数据。

《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电气安全设计技术要求》标准的制定,对规范户用系统市场,保障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帮助代理商和用户选择电气设计更安全的户用光伏系统有着重要的意义。鉴衡认证中心(CGC)将组织技术人员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并尽快促进该标准的实施,为我国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