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全球首个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贯通

来源:甘泉堡经开区零距离发布时间:2023-11-16 15:02:52

近日,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首片N型TOPCon单晶高效双玻组件正式下线,标志着企业在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打造的全球首个千亿级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全线贯通。

据介绍,N型TOPCon单晶高效双玻组件采用全产业链模式生产,产品所用硅料、硅片、电池片、玻璃、边框等重要零部件实现自产自足,产品整体适配性更好,这在全球独此一家。

生产的组件最高转换效率可达到22.5%,TOPCon电池双面率达85%,背面发电增益高达5%以上;另外组建的温度系数、弱光性能、可靠性等重要参数都为业内领先。其应用场景大到大型电站,航空航天,小到车棚、停车场以及单户居民、充电宝等。

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渝峰表示:“特别是我们的电池从以前P型的电磁转化率只有18%、17%,到我们现在电磁转化率能达到25%以上,我们组建的转化率也能达到22.5%以上,是我们目前主流的也是转化效率最高的,所以说我在同等面积的投资下,我的单位发电量就大,就高,我的综合成本就越低。”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专家组副主任吕锦标表示:“转成N型就更靠近半导体,就对纯度、效率、要求就更高,转化效率很高了以后,更有效地把阳光都给它充分地利用起来。”

合盛硅业作为全球工业硅、有机硅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规模、成本优势与产业链一体化协同优势,总投资超425亿元,用一年零七个月时间建成的世界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多晶硅-单晶切片-电池组件&光伏玻璃-光伏发电”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主要建设年产20万吨多晶硅、年产20GW单晶切片、年产20GW电池组件以及光伏发电等在内的一体化生产项目。

新疆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立国表示:“我算过,运输包装国内费用加起来,成本最少要达到8%到10%,能耗增加、资源浪费,我们这个产线一开始设计上就是全产业链,资源浪费没有了,企业的管理组合成本全面提高,把浪费的资源作为我们企业的收益回报,最后的全(新疆)总产能我们大概有500亿,这个应该产业链可以做到1000个亿,带动新疆当地几万人就业。”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绿色低碳的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也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光伏产业链包括硅料、铸锭(拉棒)、切片、光伏电池片、光伏电池组件、应用系统等6大环节。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全线贯通,对提升乌鲁木齐集成硅基新型材料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国家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和世界级硅基产业集群、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意义重大。

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利用全国电价最低、高比例低成本绿电供给、承载空间大等资源保障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努力构建“成本洼地、服务高地”,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甘泉堡经开区招商服务局局长苟彦忠说:“咱们总体对企业的一个服务的理念就是‘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办理所需要的各项手续,也是积极参与到企业的一些技术行业交流对接活动当中,使企业能够始终在这个新的赛道上,能够发展,处于领先的地位当中。”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国际认可!合盛硅业N型光伏组件通过IEC认证

国际认可!合盛硅业N型光伏组件通过IEC认证

日前,合盛硅业n-TOPCon双玻光伏组件荣获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IEC认证证书,标志着合盛光伏组件产品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企业满足国内及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积极促进合盛光伏一体化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合盛硅业N型光伏组件双玻n-TOPCon
2024-02-01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2月28日-3月1日,日本PV EXPO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重点展示了N型TOPCon矩形组件等前沿产品及光储一体化多场景解决方案,并首次推出了“碳链组件”,实现了组件产品低碳足迹的可视化、可量化,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慕名而来。

协鑫集成TOPCon矩形组件
2024-02-29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回顾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展望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圆桌对话环节,正泰新能市场分析王坤鹏代表企业出席,针对光伏项目开发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TOPCon技术光伏发电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首个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贯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