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金华2016年分布式光伏安装超过8000户

发表于:2017-01-18 09:40:27     来源:金华新闻网

 2016年1月16日,据浙江金华发改委消息,截止2016年12月中旬,金华全市全年累计并网居民光伏8044户,总容量约40兆瓦。

金华位于浙江省中部,境辖设婺城区、金东区2个市辖区,兰溪市、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4县级市以及武义县、浦江县、磐安县3县,2012年统计的人口总量为470万左右,总面积10942平方公里。

为了支持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报道称,金华市2016年即坚持市场化运作,以培育市场主体为主线,通过全额购买、“光伏贷”借款、屋顶租赁、“企业+农户”等建设模式,针对兰溪、婺城等低收入困难农户出台“初装补助+度电补贴”专项扶持政策,启动第一批婺城区4个较为贫困的乡镇试点,创新下放并网职能,全面推开“光伏养老+理财”。

为了解决融资难问题,2015年金华即提出了符合农户需求的“三种融资模式”。

一是全额购买模式。对于有条件的农户可以直接全额付款购买,免费用电5~7年收回投资,平均每户每年收益可达投资额的12%~20%;

二是“光伏贷”借款模式。通过与银行信贷合作,实现首付30%,3年按揭还款的“光伏贷”,支付较少的首付即能马上享受光伏电站的收益;如一套价值5万元的分布式光伏系统,农户只需首付1.5万元,每月还款不到1000元,即可享受光伏发电收益。

三是租赁模式。农户可将屋顶租赁给光伏企业,采用全价上网的方式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光伏企业与居民共享售电收益。

金华新闻网2016年12月报道称,金华市拟于近期出台《金华市加快光伏应用实施方案》,在《实施方案》中,明确在市区注册的光伏应用企业,在市区(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含居民屋顶发电)相关补贴政策。同时,《实施方案》还确定今后几年将大力推进居民光伏应用、因地制宜发展地面电站、积极创建示范园区、大力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积极创建新能源示范县(镇)五大领域建设。

浙江晴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金华当地知名的分布式光伏企业之一,公司相关人员此前表示:“目前公司确立了两种居民光伏推广模式。一是自发自用的销售模式,居民购买一套分布式光伏系统,晴天科技为其提供系统安装、并网、维护等一系列服务。用户的收益分为国家和省级补贴、卖电收入以及节省的电费三部分。二是公司联合正泰集团,租用居民屋顶,采用全价上网的方式投资建设光伏电站,与居民共享卖电收益。”

据晴天科技方面介绍,目前随着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政策与环保意义宣传的走村入户,不少群众已经意识到光伏发电的好处,村委办公楼、学校也会开展小型的政策说明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居民分布式光伏的相关政策,将分布式光伏的概念进行普及推广。

FR:金华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