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省寿县印发《八公山乡2016年光伏发电扶贫 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发表于:2016-07-26 14:05:13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各村委会:

经研究决定,现印发《八公山乡2016年光伏发电扶贫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请认真遵照执行。八公山乡2016年光伏发电扶贫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为了进一步发挥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建立持续长久的增收机制,扩大精准扶贫项目覆盖范围,经研究决定在全乡实施新能源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扶贫开发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落实产业扶贫“到村、到户、到人、到产业”的新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新能源光伏发电产业扶贫,进一步扩大精准扶贫实施成果,促进贫困村和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提前完成精准脱贫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光伏发电计划项目领导小组

组长:杨辉

副组长:冯传军

成员:熊学明 来兴俊 胡文素 毕如俊 周敏 周茂昌 葛厚龙 来兴根 管学矿 金阳 郭本峰 赵安德 吕胜利 蔚艳 李安京 孙永礼 朱庆元 杨维友 张克磊 张强

三、目标任务

2016年在全乡筛选65户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建设65个3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帮助贫困户每年年均增加收入3000元左右。大泉村建1座6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年均可为该村增加集体收入6万元左右。

建成时间:2016年9月前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四、选户选村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选择的安装户必须是2015年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中的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且遵纪守法、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勤劳卫生。

2、选择的安装村必须是在72个重点贫困村之列。

(二)安装条件

对到户安装的要求:

1、有良好的光照条件。光伏电池组件四周无树木、建筑物遮挡;如有树木遮挡阳光,须同意砍伐遮光树木。

2、有适合的安装条件。一是房屋有整浇水泥平顶、结构相对较好、承重800公斤以上、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二是屋顶不具备安装条件,附近有适合的场地、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三是可利用空闲地集中联户,以村带户等方式建设,分户收益。

3、有220V交流电源且单独立户的电表,且电表户头与户主姓名一致。

对到村的安装要求:

1、有良好的光照条件。光伏电池组件四周无树木、建筑物遮挡;如有树木遮挡阳光,须同意砍伐遮光树木。

2、有适合的安装条件。一是有荒山、荒坡、空闲地。二是安装地块面积有1000平方米。三是有380V交流电源。

五、选定方法和原则

选户的原则

(一)五比较、五分析:

1、比较家庭经济,分析收入来源;

2、比较家庭资产,分析消费水平;

3、比较家庭劳力,分析勤劳观念;

4、比较住房条件,分析生活质量;

5、比较困难程度,分析致贫原因。

(二)六优先:

1、三人以上,生活特别困难,因没有劳动力导致贫困的农村贫困户优先;

2、因重度残疾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村贫困户优先;

3、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村军属贫困户优先;

4、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村独生子女贫困户或两女户贫困户优先;

5、生活特别困难,隔代抚养的孤儿贫困户优先;

6、因建设大型光伏电站及配套设施需拆迁征地的贫困户优先。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