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审批手续简化:分布式光伏电站在江苏昆山实现新一波普及

发表于:2015-12-21 13:44: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审批手续简化和并网服务进位,在江苏省昆山市引发居民家用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新一波普及。在19日和20日两个双休日加班的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市场班,当天接待4户居民的安装或并网申请。

据昆山市供电公司负责此项审查工作的周振凯介绍,进入冬季的12月,该公司共有14户居民家庭申请安装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电站,相当于去年居民申请量的总和。昆山市目前已并网运营有86个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其中,居民家庭用户达到66户。月用电量达到400千瓦时的“三档电”居民用户则占据其中七成以上。

自2015年7月份以来,昆山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与当地供电部门,对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安装及并网审批,协同实施了一系列简化措施,居民家庭申请的有效证明、小区物业协调的认可等更加方便快捷。此外,供电部门对400瓦及以下项目的单点接入免除了设计审查、对所有居民家用项目并网提供系统接入方案免费服务,加快了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普及速度。

据了解,昆山目前利用屋顶资源完成太阳能光伏面板安装43万平方米,这类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装机总容量达52兆瓦,相当于一座小型火电站。实现了“并网全接入、发电全消纳”的这些光伏电站项目,年内累计发电量4800万千瓦时,按使用等量煤电计算,相当于节约了标准煤1.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万吨。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对居民家用电价的分时分档政策,月用电量达到或超过400千瓦时的“三档电”居民用户,每千瓦时的电费价格,要比第一档(月用电量240千瓦时)和第二档(月用电量240千瓦时至400千瓦时)用户,在各个时段均分别高出0.3元和0.25元。

这类用户安装使用分布式太阳光伏电站,每发电并自用1千瓦时电能,较直接使用电网电能要节支1.2元多。据当地供电部门所做的一则统计,昆山居民家用太阳能光伏电站发电的自用率仅为50%不到。当地共有超过1.5万户“三档电”居民用户,且这类居民的住宅环境有较好的安装使用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条件,家用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普及前景广阔。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