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润阳股份IPO成功过会,拟募资40亿投建硅料及HJT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1-03 17:45:28

11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润阳股份成立于2013年,实际控制人为陶龙忠,实际控制公司41.13%的股权。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太阳能电池片制造商,现有核心产品为单晶PERC太阳能电池片。公司以高效电池为核心,实施“嵌入式”的一体化发展战略,上游筹建硅料产能以保障供应链安全,下游发展光伏电站业务以优化盈利结构,实现与产业链上下游的良性协同发展。PV Infolink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公司太阳能电池片销量均位居全球第三名。

目前,润阳股份的单晶PERC电池片产能达到22GW,其中海外产能已达到4GW,且均具备182mm及以上大尺寸电池片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布局下一代N型电池技术,主要包括TOPCon、HJT等。截至2022年8月,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N型TOPCon电池中试线转换效率达到24.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按照润阳股份的规划,将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13GW TOPCon电池生产线,并拟实施5GW异质结电池募投项目,以稳固电池环节的规模优势和市场地位;同时,公司正在宁夏建设年产5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并积极申报宁夏GW级光伏电站建设指标、现已获批140MW保障性并网规模,有利于健全产业链环节,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依托江苏省高效电池片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持续的自主创新、高效的执行能力和精细的工艺管理,润阳股份电池片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和成本控制水平行业领先。截至2021年末,公司已累计获得182项专利,其中包括发明专利19项。

凭借技术先进、品质优良、规格齐全的单晶PERC电池片产品体系,润阳股份与包括隆基股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和阿特斯在内的全球大型组件厂商形成稳定合作关系,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和业界良好口碑。

2019-2021年,润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0.26亿元、47.98亿元、106.17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87.32%;实现营业净利润2.43亿元、5.13亿元、4.86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1%。其中,太阳能电池片业务收入占比保持在99%以上,182mm及以上尺寸硅片占比达到65.61%。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77亿元,实现营业净利润5.06亿元。

润阳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001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用于年产5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年产5GW异质结电池片生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多晶硅项目的投建可减少公司对外部原材料的依赖程度、提高自主供给能力,降低行业周期性波动对公司产品成本的影响,从而间接提升公司的利润水平和盈利能力。异质结电池片生产项目旨在完成公司在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领域的战略配置,积极布局前沿技术,把握产品更新迭代机会,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润阳股份IPO成功过会,拟募资40亿投建硅料及HJT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