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Hoku考虑出售多晶硅事业纾解财务问题 盘后大跌12%

发表于:2009-07-13 09:17:0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Hoku Scientific, Inc. 10日在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新闻稿宣布,旗下从事太阳能多晶硅制造业务的子公司Hoku Materials, Inc.正在与数字策略性与财务投资人商谈债务与股权融资等相关议题,而虽然融资前景看来乐观,但预料仍需数个月的时间进行推动。除了上述方案外,Hoku也委托德意志银行作为金融顾问,寻求出售Hoku Materials的可能性。

根据新闻稿,为了在上述讨论期间保留现金与资产价值,Hoku Materials将暂缓爱达荷州Pocatello市的多晶硅厂之兴建、采购活动。Hoku Scientific董事长Dustin Shindo表示,该公司面临了多数企业均会遭遇的难题,例如信贷紧缩、经济衰退、多晶硅与太阳能电池价格下滑以及全球投资活动萎缩等。

Hoku Scientific 10日在正常交易时段上涨0.88%,收2.28美元;盘后重挫至2美元,跌幅高达12.28%。

Hoku Materials甫于7月6日于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新闻稿宣布,该公司与天威新能源(Tianwei New Energy Holdings Co., Ltd.)硅晶圆、太阳能电池与模块制造子公司Tianwei New Energy (Chengdu) Wafer Co., Ltd.已决定修改双方先前签订的两项多晶硅供应合约。根据双方协议,Tianwei预定对Hoku支付的700万美元预付款当中,500万美元将提前付清。这项提前付款动作将消除Hoku须在2010年3月底前向Tianwei出货的义务,而双方10年期的合约价也将调降8%,合约总额也将因此下降至4.68-5.11亿美元。其余200万美元则将在Hoku在2010年出货时付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