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市场竞争加剧!京运通22GW硅片产能投产时间延期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2-26 20:28:18

12月26日,京运通(SH:601908)发布公告,公司拟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乐山22GW高效单晶硅棒、切片项目”的预计投产时间延期至2024年12月。

公告指出,由于2021年“能耗双控”相关政策整体趋严,对公司原募投项目“乌海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取得能评手续并推动实施造成了实际影响,公司无法按计划开工建设,导致原项目进度有所滞后。经过谨慎论证,公司决定原募投项目“乌海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变更为“乐山22GW高效单晶硅棒、切片项目”,预计投产时间由原项目的2023年1月延期至2023年12月。

自募投项目完成变更以来,京运通持续推进厂房施工,设备生产、发货和安装,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但在公司募投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国内光伏行业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 尤其是进入2023年,硅片环节市场竞争加剧,且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考虑募投项目对公司整体经营、发展的影响,公司根据市场及公司的实际情况调整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

京运通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从实际出发,针对项目实施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 仅涉及募投项目建设期的变化,未改变项目的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募集资金投资金额及用途,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规划及股东的长远利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的要求。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乐山京运通24GW高效单晶一期项目首根单晶硅棒试生产成功!

乐山京运通24GW高效单晶一期项目首根单晶硅棒试生产成功!

2021年7月13日,京运通新材料事业部乐山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2GW拉晶项目首根长度3125mm单晶硅棒顺利出炉,这标志着乐山京运通项目试生产成功,并为今后的顺利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乐山京运通试生产以来,依

京运通单晶硅棒拉晶项目
2021-07-15
京运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道远辞职

京运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道远辞职

京运通1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道远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道远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仍

京运通新材料辞职
2021-01-21
绿绿绿!光伏股票多股下跌

绿绿绿!光伏股票多股下跌

1月11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纷纷下跌,下幅1.08%、1.33%、1.84%,伴随而来的是光伏股票普遍下跌,资金出逃迹象较为明显。中来股份、京运通跌停,爱康科技、中利集团跌幅超过9%,另有十余只股票跌幅超过5%

中来股份京运通
2021-01-11
89.5亿元!京运通与通威、润阳签订19.06亿片单晶硅片销售长单

89.5亿元!京运通与通威、润阳签订19.06亿片单晶硅片销售长单

1月7日晚,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分别与通威太阳能、江苏润阳签订了9.60亿片、9.46亿片的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累计销售总金额约为89.5亿元。京运通表示,两项交易销售金额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

京运通通威硅片
2021-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市场竞争加剧!京运通22GW硅片产能投产时间延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