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天合跟踪前三季业绩新高,全球化布局加速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3-11-14 16:47:51

10月27日,天合光能(SH:688599)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2亿元,同比增长39.38%,天合光能累计支架出货量5.6GW。自2020年9月, 天合光能完成对西班牙跟踪支架企业Nclave Renewable S.L.的全资收购(收购后正式更名为 “天合跟踪” )正式进军跟踪支架市场后,天合跟踪的业绩三年以来稳步提升。截至2022年底,天合跟踪已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八的跟踪支架制造企业。

全球业务稳步提升

重点市场排名超前

根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标普全球的报告,天合跟踪2022年亚太地区跟踪支架出货量排名第一、中国地区跟踪支架出货量排名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天合跟踪亚太地区订单量继续增加,875MW卡塔尔工业城市太阳能发电项目、510MW乌兹别克斯坦太阳能光伏项目陆续发货中,亚太地区的领导者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报告显示,天合跟踪2022年度在拉美地区出货量排名前五,2023年天合在拉美地区的出货量将进一步提升,在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市场将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天合跟踪“硬件+软件+服务平台”三合一的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可显著提升跟踪电站整体发电量,提升工程施工效率,在拉美地区广受欢迎。巴西最大的太阳能项目之一,520MW圣卢西亚综合体(Santa Luzia Complex)100%使用天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

硬件、软件双向加持

客户价值凸显

天合跟踪持续专注于复杂应用场景下跟踪支架的性能提升,在中国常州、西班牙比亚纳拥有研发与工程设计中心,拥有国内外专利124件,其中发明专利60件,实用新型专利53件。全球独家专利球形轴承可自动调节施工误差,便于安装,高分子材料耐久性强,保证跟踪电站在户外严酷环境下的稳定运行。创新Trina Clamp安装夹具可节省50%安装时间,在高人工成本地区可显著降低工程人工成本,具有较强的优势。

开拓者1P作为一款适用多场景的产品,自上市以来全球订单量超3.3GW,项目遍布全球十余个国家。12月,天合跟踪将发布全新一代开拓者1P,升级后的产品拥有独特的模块化设计以及保护策略,将成为应对各类复杂地形和严苛天气的有力武器。同时新的开拓者1P与最新的210N型组件的匹配上堪称完美,其组件+支架一体化方案能够提高更多土地的利用率,在降低客户初始投资以及提升投资收益率方面大增裨益。

天合跟踪在智能控制系统方面的研发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截至10月底,已实现全球累计签单量3GW+。天合智能控制系统由“电控设备+智能算法+软件平台”三部分组成,高精度智能跟踪算法可以优化高散射辐照天气下的发电量,解决电站在复杂地势带来的遮挡问题;数字化支架监控平台具备“数据分享”、“数字地图”、“健康诊断”等特色功能,进一步提升光伏跟踪系统发电能效和运维效率。通过在运营项目及实证案例的数据显示,天合智能跟踪控制系统较常规跟踪系统可额外提升3%以上的发电量,对提升光伏电站LCOE效果显著。

全球化进程加速

进一步扩展全球市场

今年9月,天合跟踪在巴西萨尔瓦多成立全球第三个制造工厂,产能2.5GW,用于满足当地的本土化制造要求,以及进一步提升整个拉美地区的交付和服务效率。天合跟踪同时还在积极加速全球化布局,为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做准备。

全球光伏产业链中,支架是目前本土化要求最高的环节,如美国关于跟踪支架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印度对中国钢结构征收的额外关税,巴西的当地成分要求,欧盟和澳大利亚也计划出台此类政策。未来,天合跟踪将根据市场潜力和当地政策评估中东和澳大利亚等地区的本土化制造,本地化方法将结合自有工厂建设及与当地主流供应商合作两种方式。

天合跟踪也将通过进一步的全球化来提升跟踪项目的交付和服务。与组件和逆变器等标准产品相比,跟踪支架更多的需要定制化的方案,需要供应商提供从项目设计、交付到现场工程支持在内的一系列服务。通常,一个跟踪支架系统会包含一百多个零部件,产品交付非常具有挑战性,因此,为这一行业提供本地化制造和服务非常重要。通过本地化生产,供应商可以缩短产品交付时间,储备充足的备品备件,从而缩短项目的施工周期,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做出更快的反应。

作为提升光伏系统发电量、降低光伏电站LCOE的重要技术手段,跟踪支架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根据第三方机构预测,2023-2030年,全球跟踪支架新增装机量规模将达到900GW+,市场分布也将更为均匀。天合跟踪未来将持续保持产品与技术的领先地位,通过25年的组件研发与项目经验,提供更优的“组件+支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引领行业发展,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以新促质、迎新而进。龙年伊始,常州市和高新区相继举行“新春第一会”,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天合光能再次荣获常州市特别重大贡献奖、工业五星级企业、纳税百强奖、销售规模奖,高新区特别贡献企业、“创新投入十强”企业 、“开放经济贡献十佳”企业、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标兵企业等表彰,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再次荣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高新区“卓越企业家”称号。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制造业
2024-02-20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近日,天合跟踪开拓者1P跟踪支架获得巴西开发银行(BNDES)发布的FINAME证书,将为客户显著降低投资成本,为客户提升价值。去年12月,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全球首发全新升级开拓者1P产品。这一产品基于独具创新离合锁止器设计、特殊驱动搭配心轴领先技术,并搭载SuperTrack智合的自学习算法,具有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的优势,满足客户平坦地形、复杂地势和快速安装的全场景需求,成为“700W+时代最佳匹配智能跟踪解决方案”。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
2024-02-01
天合跟踪技术总监闫德利:跟踪支架全球市场渗透率在47%左右

天合跟踪技术总监闫德利:跟踪支架全球市场渗透率在47%左右

天合跟踪技术总监闫德利表示,目前跟踪支架全球市场渗透率基本在47%左右,在优势国家可达到80%以上。反观国内市场,跟踪支架渗透率一直维持在7%~8%的水平。造成这个原因之一,主要是国内市场注重低静态成本投资,市场接受程度较低。但随着未来地面电站全面步入市场化交易,跟踪支架配合储能在调峰辅助侧将起到重大意义,其中搭配特高压建设的大基地项目将会是跟踪支架增量的主力军。天合的全新开拓者1P产品解决方案具备更高土地利用率、高便利性、高稳定性、高适配性四大优势,在结构可靠性问题方面,天合跟踪方案通过权威且完善的风工

天合跟踪闫德利光能杯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跟踪前三季业绩新高,全球化布局加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