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举办新型单晶硅棒提拉技术推广会议

发表于:2008-08-27 23:15:3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8月26日,国内30多家单晶硅供应商聚会无锡,参加新型单晶硅棒提拉技术推广会议。令与会供应商惊讶和感叹的是,在这个由尚德电力召集的推广会上,尚德专家向他们详细介绍的自行研究成功的太阳能电池用掺镓单晶硅技术,不仅为上游供应商破解了一个技术上的大难题,而且还可以免费提供给他们使用。对此,尚德电力的回答是,这是尚德的社会责任,为的是让新能源产业,特别是光伏产业阳光发展。


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是能源利用不可逆变的潮流。光伏组件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太阳电池。一年来,尚德电力与常州美晶太阳能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用高纯镓代替硼,成功完成了高光电转换率、无衰减的太阳电池硅单晶的研制,攻克了光致衰减 -- 这个提高单晶硅太阳电池转换效率的瓶颈问题。


使用掺硼的太阳电池的光致衰减现象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发现的,为什么近期光伏产业界和研究机构又对此产生了较大的关注?业内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是近年来一些光伏组件的功率下降幅度远远超出了生产商所能接受的范围。其原因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硅片质量下降;二是一些组件制造厂组件制造工艺不合理;三是有些组件制造商功率测试不准确或有意虚报输出功率。


尚德电力 CEO 施正荣认为,这些现象如果不能有效地扼制,将严重影响光伏产业的发展,甚至有可能毁灭这个刚刚兴起的阳光产业。在国内,尚德电力率先对这种现象予以关注,并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去年以来,尚德电力与常州美晶太阳能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用高纯镓代替硼,成功完成了高光电转换率、无衰减的太阳电池硅单晶的研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