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拉普拉斯提交注册申请,科创板IPO箭在弦上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3-28 17:52:34

3月28日,连城数控(BJ:835368)发布公告,公司参股公司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于3月27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拉普拉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此前,拉普拉斯于2023年12月27日成功过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连城数控持有拉普拉斯61,538,923股股份,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16.87%。

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拉普拉斯成立于2016年,实际控制人为林佳继,其合计控制公司33.20%股权。拉普拉斯是一家领先的高效光伏电池片核心工艺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光伏电池片制造所需高性能热制程、镀膜及配套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可为客户提供半导体分立器件设备和配套产品及服务。

2020-2022年,拉普拉斯实现营业收入4072万元、1.04亿元、12.6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596万元、-5711万元、1.18亿元。2023年前三季度(经审阅),拉普拉斯实现营业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1154.57%;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本次IPO,拉普拉斯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532,619股(含本数)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18亿元,用于光伏高端装备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项目、半导体及光伏高端设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突发!一光伏企业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

突发!一光伏企业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

连城数控8月19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春安先生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其立案。

光伏企业连城数控李春安
2022-08-20
募资13.6亿!连城数控加码电池组件

募资13.6亿!连城数控加码电池组件

7月15日,北交所上市公司连城数控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6亿元。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符合中国证监会及北京证券交易所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或其他合格投资者。

连城数控硅片组件
2022-07-18
连城数控拟开展涉及电子级银粉相关领域新业务 项目投资1.5亿元

连城数控拟开展涉及电子级银粉相关领域新业务 项目投资1.5亿元

1月12日,新三板精选层公司连城数控(835368)拟开展涉及电子级银粉相关领域的新业务。公司拟与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就投资建设电子级银粉研发制造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计划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5亿元。

连城数控银粉
2021-01-13
连城数控2019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27%

连城数控2019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27%

8月22里,连城数控(835368.OC)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公告。报告期内,连城数控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249,217.03元,去年同期73,152,134.78元,较上年同比增长了19.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

连城数控光伏
2019-08-23
又一光伏企业IPO成功过会!

又一光伏企业IPO成功过会!

12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上交所上市委审议,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据悉,拉普拉斯本次IPO拟申请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拉普拉斯新能源光伏产业
2023-12-28
国寿科创战投光伏设备公司拉普拉斯

国寿科创战投光伏设备公司拉普拉斯

近日,国寿投资旗下国寿科创基金作为领投方联手广州产投集团、朝希资本等市场化投资机构,成功参与国内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先进企业深圳市拉普拉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最新一轮融资,加速在光伏及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布局。据悉,国寿科创基金连续两轮领投该公司融资,本次投资为上轮投资后的追加投资。

国寿科创拉普拉斯光伏电池
2022-12-19
瞄准最尖端技术,拉普拉斯光伏及半导体设备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瞄准最尖端技术,拉普拉斯光伏及半导体设备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近日,拉普拉斯光伏及半导体工艺设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项目主要涉及太阳能光伏电池工艺装备(热制程、镀膜及配套产品)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及制造,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建成达产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

拉普拉斯光伏电池光伏产业
2022-09-29
中来股份与拉普拉斯签约山西4GW项目部分关键设备

中来股份与拉普拉斯签约山西4GW项目部分关键设备

8月24日,中来股份与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就山西智能制造工厂一期第二批4GW项目部分关键设备采购达成合作,双方在泰州完成了采购协议的签订,本次设备交付后,拉普拉斯为中来股份提供的N型TOPCon部分关键工序设备累计约10GW。中来股份副总裁谢建军与拉普拉斯董事长林佳继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对于未来的合作满怀信心。

中来股份拉普拉斯能源TOPCon
2022-08-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拉普拉斯提交注册申请,科创板IPO箭在弦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