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成立:到2025实现控股电力装机12GW

来源:风芒能源发布时间:2024-03-28 09:31:48

3月27日上午,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成立。

据悉,湖南能源集团以原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而成。经过32年的发展,湘投集团逐步形成以能源产业为核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投资与金融业务协同发展的“一核两辅”主业格局,集团当前参控股装机2404万千瓦,其中在湘装机容量1813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的25.6%;累计投建省级天然气管网总里程超2000公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培育了6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作为湖南综合性能源投资建设运营省级平台和全省能源战略的实施主体,湖南能源集团注册资本300亿元,承担着全省能源保供功能性任务,落实省内能源资源开发任务,承接重大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代表全省开展省内外重大能源项目合作。

湖南能源集团表示,将聚焦能源主责主业,不断完善电力、天然气等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能源安全保障支撑,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引领带动湖南省能源及相关产业链发展壮大,打造集能源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能源交易、装备制造、新材料、综合能源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能源产业集群,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湖南能源集团表示,力争到2025年,集团资产规模达1200亿元,利润超25亿元,在运在建控股电力装机1200万千瓦,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10%以上;到2030年,资产规模达2000亿元;控股电力装机2200万千瓦,占全省比重约20%。

截至2023年底,湖南省电力稳定供应能力达4200万千瓦以上,电力装机达7086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比例提升至31.4%,外电入湘规模突破1200万千瓦,天然气供应能力超15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李勇出任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勇出任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4月2日消息,湖南省人民政府任免工作人员。其中,李勇同志任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艾东同志任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湖南能投李勇
2024-04-07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广西:对违反有序用电方案导致不良事件,将依法追究责任

广西:对违反有序用电方案导致不良事件,将依法追究责任

3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力负荷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通知》指出,电网企业应研判电力供应形势,在供应侧协调及省间资源余缺互济后仍存在缺口的情况下,及时发布电力供应缺口预警信息。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市场化需求响应方案相关规定启动需求响应市场交易。

电力负荷电网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22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近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双碳可再生能源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18
安徽: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3月6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安徽省发展改革委2024年工作要点》,文件指出抓好能源低碳转型,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风电乡村振兴工程、分布式光伏配储工程(试点),扩大新型储能电站装机规模,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至14%左右。全力推进桐城、宁国等在建抽蓄项目建设,按计划核准抽蓄项目,规范有序推进新型储能电站建设。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以更大力度发展可再生能源持续推进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倍增工程。

光伏发型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成立:到2025实现控股电力装机12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