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新增风光装机3.7GW!中国石油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

来源:风芒能源发布时间:2024-03-27 10:16:23

3月26日,中国石油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石油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01万亿元,同比下降7.04%,归母净利润为1611.44亿元,同比增长8.34%。

中国石油主要业务包括,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输送和销售及新能源业务。

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实现规模化跨越式发展,积极推动新疆、青海、吉林、黑龙江等地区新能源项目落地,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量22亿千瓦时,新增风光发电装机规模370万千瓦

中国石油表示,2023年,油气和新能源分部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923.3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292.79亿元下降4.0%,主要由于原油、天然气等油气产品销售数量增加、价格下降综合影响。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05GW TOPCon!正泰新能中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集采项目

1.05GW TOPCon!正泰新能中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集采项目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集团公司n型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布,正泰新能凭借高效可靠的产品、细致周到的服务,中标1.05GW n型TOPCon组件大单。

正泰新能中国石油光伏组件
2024-04-01
n型含运费最低0.82元/W!中石油7GW组件集采开标

n型含运费最低0.82元/W!中石油7GW组件集采开标

2月1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集团公司N型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已开标。

中国石油N型光伏组件光伏组件
2024-02-01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0月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光伏、充电基础设施等领域,从标准制定、新能源站建设、商业应用、人才培养、全液冷超充采购五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中石油绿色低碳能源建设,开启华为数字能源与中石油在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石油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
2023-10-20
隆基绿能与中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隆基绿能与中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7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亚旭,党委委员、集团公司专家(一级正)、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霍春勇等一行领导到访隆基绿能。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油气新能源总经理张培等热情欢迎。当天,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隆基绿能与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清洁能源应用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隆基绿能李振国中国石油
2023-10-19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光伏治沙新能源装机风电光伏一体化
2024-03-19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索比光伏网获悉,据天眼查显示,4月23日,广西都安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魏刚,经营范围涉及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电气设备修理

三一重能华电新能源新能源公司
2024-04-25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投公布的4月份赛马结果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司、云南国际,江西公司等单位,分别位居2024年一季度新能源度电成本完成值、煤电度电管理成本完成值前列。整体来看,一季度,国家电投发电业务度电成本同比降3.15分钱,其中,新能源度电成本同比降1.51分钱,煤电度电成本同比降2.96分钱。

国家电投新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增风光装机3.7GW!中国石油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