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盘点中国光伏之最!看如何领跑全球

下一篇: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分享

美国光伏电池定价濒临崩溃!First Solar公司“警告”参议员

发表于:2024-03-18 14:56:39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utilitydive

据外媒报道,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日前在听证会上对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发出警告说,“虽然美国光伏产业和光伏组件制造业获得了《削减通胀法案》的大力支持,但其光伏税收抵免的最大受益者可能是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

Widmar表示,“中国对光伏产品提供补贴的策略导致全球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价格急剧下降,导致美国到2023年底光伏组件供应过剩30 GW ~40GW。”

他敦促美国参议员倡导修改税法,限制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从《削减通胀法案》激励措施中受益,例如获得45%的先进制造业税收抵免。

Widmar在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中表示,“如果没有适用于税法的护栏,美国光伏制造业实现工业规模扩张仍将面临风险。”他强调了中国的光伏战略,即在国内完成光伏组件制造的初始阶段,然后在“一带一路”成员国(主要是东南亚国家)完成海外的最终组装。

这一策略是美国商务部在去年夏季调查的主题,调查发现,一些公司利用在东南亚4个国家组装的光伏组件来规避美国对中国制造光伏组件征收的关税。从今年6月开始,美国将对来自这些国家的光伏组件和电池征收进口关税。

目前摆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面前的是一项立法,该立法将阻止包括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在内的一些国家从《削减通胀法案》的45%税收抵免中受益。这项名为《保护美国先进制造业法案》的立法是由共和党众议员Carol Miller在众议院提出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Marco Rubio也在参议院中表示支持,并于去年12月分别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

Widmar表示,他反对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从45%的税收抵免中获益,因为他担心美国的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等地成为中国的海外总装工厂所在地,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州将使用进口部件在临时租用的生产设施中组装成光伏组件。

他说:“一旦45X税收抵免到期,这些生产设施和与之相关的工作职位就会消失,这种情况很可能出现。”

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Debbie Stabenow表示,美国光伏制造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并指出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目前生产了全球99%的光伏硅片和80%的多晶硅

她说:“但我们也有能力收回这一承诺。”为此,Stabenow和其他参议员上个月致信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税局,要求未来有关国内含量税收抵免的法规和指导适当激励美国本土的硅片和多晶硅的生产。

Widmar表示,《削减通胀法案》一直是美国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催化剂,但战略实施对立法的成功至关重要。

他说,“我们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确定性。随着全球光伏组件价格暴跌带来的冲击,以及对国际市场光伏组件的过剩供应,这些供应得到了大量补贴,现在引起了美国光伏制造业的一些担忧。”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监管和州政策主管Anna Fendley敦促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优先考虑需求方面的驱动因素,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某些产品的财务风险,并为行业提供确定性——例如,《削减通胀法案》对使用美国本土产品(例如美国制造的钢铁)的清洁能源项目提供的税收抵免。

她提到了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成员Joe Wrona在2021年的证词,“关于他的雇主Ferroglobe公司计划于2009年在Niagara Falls工厂投资3500万美元,以增加金属硅酸盐的产量,主要用于光伏组件的多晶硅生产。”

Fendley说:“他们预计,光伏组件制造业仍有强劲的需求,而亚洲国家制造的光伏组件大幅增长降低了全球价格,最终伤害了像Joe这样的光伏制造业工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管辖范围内采取一系列政策行动,从改善贸易执法到制造业税收抵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7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3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