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3-05 16:56:10

提到BC电池技术,你会想到哪些关键词?

很多人会想到“高效率、高功率”。确实,从相关企业发布的产品数据看,BC组件的转换效率在所有硅基组件中已是最高,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当然,也会有人想到“双面率偏低”这样的问题。不可否认,一直以来,BC组件给行业的印象就是“效率非常高但双面率偏低,更适合单面发电”,甚至有项目因此不敢选用BC组件,唯恐影响整体发电量。

但我们也要看到以下几点。首先,通过工艺技术的提升,BC电池组件的背面率完全可以做到60%甚至更高,与其他电池技术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其次,并非所有光伏项目的背面发电增益都能达到15%以上,很多项目组件背面发电增益可能不足5%,带来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换言之,虽然BC电池组件的背面发电功率略低,但其在正面功率方面的增益足以弥补这块缺口。对于同样面积的屋顶,使用BC双面电池组件带来的发电量可能更高。正如行业专家所说,我们真正需要担心的,是组件功率衰减、损坏、表面积灰等问题对发电量的影响。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中国区总裁牛燕燕表示,光伏电站属于重资产投入,隆基有责任为客户规避可能发生的风险。长期以来,湿热环境风险被许多人低估,但从实际应用看,高温、高湿环境可能导致组件电极腐蚀,引起PID衰减等,进而影响组件在全生命周期的发电量。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光伏发电装机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全国光伏装机累计约609GW,其中近60%都位于沿海、近海,或华南、西南等气候湿润地区。特别是分布式场景,湿润地区装机占比高达77.6%。如果不重视组件抗湿热性能,任凭水汽、盐雾侵蚀,数年后,光伏组件的发电性能可能大幅衰退,投资者原本预期的收益也将成为水中月、镜中花,根本拿不到手。“鉴于这一行业痛点,隆基开展专项研究,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从电池结构到封装方式,实现全面突破,无惧湿热,高效发电,极致可靠!”牛燕燕说。

Hi-MO X6双玻组件有哪些过人之处?为何拥有更佳耐候性?技术人员表示,首先,HPBC电池电极材料没有银铝合金,材料本质上不易发生电化学反应。同时,该组件还采用双面POE胶膜工艺,抗水汽能力是EVA的七倍。在封装工艺方面,则采用高阻水密封胶,胶体分子结构间隙小,阻水效果更加明显。

第三方机构DH1000测试结果显示,在85°温度和85%的湿度下,组件的衰减只有0.89%,远低于行业IEC(国际电工委员会)5%的行业标准。PID测试结果只有1.26%,远远优于同行业产品。隆基相关负责人表示,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衰减数据全行业领先,首年衰减只有1%,线性衰减仅为0.35%。组件拥有30年功率质保,30年后依然可以拥有88.85%以上的输出功率,功率温度系数优化至-0.28%。

为了让大家对这款组件的抗湿热性能有更直观的了解,在展会现场,隆基工作人员将组件一端浸泡在超过60℃的热水中,现场实测数据显示组件性能并未受到影响,隆基用这样近乎简单粗暴的方法,证明了该款产品在耐湿热方面的实力。

在谈到产品性价比问题时,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产品与解决方案中心总裁吕远指出,隆基的核心价值观一直非常明确,可靠、增值、愉悦,可靠性排在第一位。当前,行业处在极速降本的大潮中,但隆基无论硅片厚度还是玻璃、边框质量,都优于同行,不会通过牺牲安全性来降低成本、低价竞争。

牛燕燕也表示,隆基一直有一个倡导,就是不卷价格、只卷产品和服务。因为她相信每位客户都会算账,他们更为关注的仍然是价值:“隆基的产品可能比其他厂商高1%,但带来的发电收益可能增加10%,我想任何一个业主都会算账的,合作伙伴也会算账。”

根据索比咨询预测,2024年,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90-100GW,海外分布式市场则更加广阔,吸引了无数企业参与竞争。拥有更高效率、更高功率、更高发电量、更低衰减的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加快新型储能推广应用,推进蓝海领航智慧能源中心储能项目等3个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并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电化学储能和储热储冷项目,计划总装机规模超过300万千瓦。推广绿色建筑,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20%。

分布式光伏新质生产力绿色建筑
2024-04-25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4月23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项目为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批户用光伏,中标金额约27.56亿元。现将中标的

中来股份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