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通威股份发布时间:2024-02-23 08:58:43

2月22日,通威股份美的集团在通威国际中心共同举行2024年年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出席并见证签约。

美的集团合康新能光伏副总经理梁华栋、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组件全球营销总经理邱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见证签约

同时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美的集团安得智联大件产业部总监刘涛,库卡机器人行业总监张昊,美云智数大区总监王淼等;通威股份信息总监周勇,行政总监、工会主席冯畅,光伏商务部组件营销副总经理薛青松及相关业务负责人。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为客户、资源共享、深度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加强在光伏行业数字化、机器人、物流自动化、物流运输、楼宇设备及家电配套等领域合作,全力打造光伏行业智能制造典范。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光伏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

座谈期间,王新亮总裁表示,美的坚持“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字驱动、全球突破”,在智能家居、楼宇科技,工业技术、机器人与自动化和创新型业务五大业务板块不断进步。美的与通威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都有由传统行业向先进领域跨越、做专做强优势产业的相似经历,希望双方在更多的领域探索合作可能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现场

刘舒琪董事长表示,通威一直倡导与行业合作伙伴的专业分工、优势互补,共同差异化地去参与整个行业生态的打造,在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前提下适度进入组件领域,在产业数字化和信息化领域持续发展;美的在数字化转型探索道路上有丰富经验,双方在诸多业务方面有良好的合作潜力。希望能够保持沟通与交流,协同支持,共同成长。

来宾一行还参观了通威体验中心,直观感受了通威在绿色农业、绿色能源两大领域的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对通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及多年以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表示高度认可与赞同。

来宾参观通威体验中心

为顺利推进本次合作,通威股份将与美的集团组成项目推进机构,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沟通机制,以进一步拓展双方战略合作领域的深度和广度。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2日,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在通威国际中心共同举行2024年年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出席并见证签约。

通威股份美的集团
2024-02-23
美的集团与隆基股份 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典范

美的集团与隆基股份 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典范

12月10日,美的集团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的典范,举行签约仪式。12月10日,美的集团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锻造中国光

美的集团隆基BIPV
2020-1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