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来源:协鑫集成发布时间:2024-02-22 17:25:31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贵州能源集团(安顺)千万千瓦级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贵州省目前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场站,关岭县盘江项目是贵州目前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占地约2万英亩,项目总投资约42.28亿元,规划建设装机容量1330MWp,共分两期建设,一期1050MW现已成功并网。项目充分利用利用光伏场区及覆盖区域内村庄、公路、山体、道路两侧的地形优势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持续为当地石漠地区“蓄能”。

本次项目选用了协鑫集成先进的N型TOPCon组件,在有效提升光电转换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0.49亿千瓦时以上,每年可节约标煤33万吨以上、减排二氧化碳89.6余万吨。

该项目建设用地主要集中在深度石漠化地区,采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光伏+石漠化治理+乡村振兴”模式建设,项目建设的同时有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项目建成后也将为贵州优化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推当地绿色经济发展。

未来,协鑫集成也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理念,当先锋作表率,全方位抓住碳中和历史机遇,积极开拓全球市场,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持续采取优质、高效及差异化产品技术路线,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综合智慧能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及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球能源消费者提供更高效可靠的光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单日产量超400万片,量产效率26.2%以上,良率超98%,非硅成本持续下降……”,近日,协鑫集成芜湖电池基地N型TOPCon电池多项生产指标再创新高。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3-27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协鑫集成
2024-03-1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