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质保期长达40年!德国AEG的新型组件上市

来源:光伏发布时间:2024-01-31 10:55:39

德国AEG公司推出了一款基于全背接触(ABC)电池技术的新型半片n型太阳能组件。目前为屋面电站提供功率输出从445W到455W,效率从22.8%到23.3%不等的三种版本的新型ABC太阳能电池板。该系列产品很快还将提供460W组件,并将提供双面玻璃和玻璃+背板组件两种选择,均由108片电池构成。更让人惊讶的是,其质保可达40年,与行业的25年有大幅度的提高。为什么AEG能有如此自信?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探秘。

Hulverscheidt表示:“为了加强其溢价途径,该组件设计让我们有信心提供市场领先的长达40年的质保服务。

那究竟是怎样的电池的设计呢?AGE集团的首席技术官Conny Axel Hulverscheidt说,这一系列的产品,所有的电力都在电池背面:触点被放置在组件背面以实现“无栅线”效果。这种涉及不仅让组件表面有更大的活动区域将光照转化为电能,还确保了绝对光滑的黑色外观。此外,低温系数和坚固的双玻璃设计使该太阳能组件稳坐“主打产品“的宝座。

AS-M1089B-GA(M10)高压太阳能电池板目前有三种版本,输出功率为445W至455W,功率转换效率范围为22.8%~23.3%,开路电压范围为40.15~40.35V,短路电流范围为13.68~13.80A。

该电池板采用M10硅片,尺寸为1,722mm x 1,134mm x 30mm,重量为24.0kg。匹配2.0毫米的玻璃,阳极氧化铝制成的黑色框架,以及IP68等级。最大系统电压为1500V,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85℃,温度系数为-0.29%/℃。AEG提供40年的产品保修和40年的功率输出保证。40年终端输出功率保证不小于额定输出功率的83.4%。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2024年3月13日中山大学毕冬勤于AFM刊发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新策略,通过在n-i-p太阳能电池结构中的 FAPbI3钙钛矿埋入界面处使用自组装桥接层来提高α-FAPbI3相稳定性。筛选了一系列多齿双膦酸分子,并证明具有最小空间位阻的依替膦酸(EA)表现最好。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9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武汉大学柯维俊、方国家、华南师范大学孟威威等使用对胍基苯甲酸盐酸盐(N-(carboxypheny)guanidine hydrochloride)起到多功能作用,从而改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稳态效率
2024-03-19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因其卓越的光电特性而备受科学家的关注。尽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光伏技术之一,然而与实验室规模的PSCs相比,大面积PSCs的效率较低、稳定性差以及可重复性问题成为阻碍其商业化的主要障碍。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在实际生产中提高大面积PSCs的性能,使其更具商业化可行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18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作者开发了一个表面完全覆盖共价OH的金属氧化物基底,用于PSC的制造,以加强SAM的锚定位点。合成了一种具有高结合能量的分子,带有三甲氧基硅烷基团的(3,6-二甲氧基-9H-咔唑-9-基)三甲氧基苯硅烷(DC-TMPS),通过三齿锚定与化学吸附的OH表面形成高强度结合。最终得到的PSCs分别在0.08和1.01平方厘米下,实现了24.8%(经认证的24.6%)和23.2%的PCE。在标准照明条件下,经过1000小时湿热测试和在85°C下进行1200小时最大功率点跟踪操作后,设备分别保持了98.9和98.2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8
能源与数字技术的碰撞 爱旭数字能源开启分布式光伏进阶之路

能源与数字技术的碰撞 爱旭数字能源开启分布式光伏进阶之路

ABC即All Back Contact,由爱旭自主研发,并拥有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ABC产品最大的特点是通过电池背接触原理,将金属栅线电极置于电池反面,正面无任何栅线遮挡,大大提升电池片的光电转换率。与其他电池技术相比,ABC电池技术壁垒较高,电池结构完全不同,工艺最为复杂,研发难度及投入极大。因此,最初选择这项技术路线的爱旭数字能源,也被媒体称为行业“孤勇者”。

爱旭股份ABC电池光伏产业
2023-04-25
爱旭股份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碳中和目标实现

爱旭股份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碳中和目标实现

当地时间4月17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旭股份”;股票代码:600732.SH)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Burgenland Energi)在奥地利艾森施塔特市(Eisenstad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及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形成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

爱旭新能源ABC电池能源互联网
2023-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质保期长达40年!德国AEG的新型组件上市上方
关闭
关闭